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为切实加强职业健康监管执法工作,遏制职业病例高发势头,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厦门市海沧区认真贯彻落实职业健康执法年活动,取得初步效果。

研究制定《海沧区职业健康执法年活动实施方案》,并下发到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明确执法年的目标任务、责任分工、执法重点、检查计划和工作要求。就“执法重点范围”及“执法重点内容”开展职业健康监督执法检查,依法严肃查处有关违法行为。以“职业病防治宣传周”、“安全生产月”、“法制宣传日”等活动为契机,深入做好职业健康宣传教育培训,有效提升全民职业病防治意识。

截至目前,共开展执法检查100人次,检查企业89家,发现问题隐患55条,落实整改55条,其中对石材加工检查5家,已关闭5家。对存在职业健康违法违规行为的用人单位立案2起,已办结的行政处罚1起,处罚0.9万元,另一起正在办理中。组织职业健康专项培训2次,参训企业278家,参加人数400余人,开展“职业健康技能进企业”公益培训3场,参训人数200余人。举办2场咨询日活动,共计发放《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册600余份,宣传单2200余份,宣传制品500余件,现场接受业务咨询200余人次。(海沧区安监局 蔡永生)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