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武夷山市

祝贺!福建9地上榜“中国最美县域”!在你心中哪个最美?(2)

武夷山市位于福建省西北部、闽赣两省交界处,属中亚热带地区,前身为崇安县,建置于北宋淳化五年(公元994年),1989年8月经国务院批准撤县建市,是福建省唯一以名山命名的新兴旅游城市。1999年12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我国第4处,世界23处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地之一;境内拥有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重点自然保护区、国家旅游度假区,国家一类航空口岸、国家森林公园、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等;是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茶文化艺术之乡、原中央苏区县,先后获评全国十大文明风景旅游区、全国三绿工程茶叶示范县、全国首批5A级风景旅游区、中华十大名山等。

仙游县

祝贺!福建9地上榜“中国最美县域”!在你心中哪个最美?(2)

仙游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0.1%,建成城区森林覆盖面积377.93公顷、绿地面积达457.68公顷;村镇绿化连片成画,生态旅游和乡村休闲旅游蓬勃发展;高速公路、国省道、铁路及专养公路等交通干线可绿化里程绿化率100%,县乡道可绿化里程绿化率达91%,林产业飞速发展,文旦柚、油茶产业、花卉苗木等绿色产业兴起,使“兴林”与“富民”有机融合。

龙岩市永定区

祝贺!福建9地上榜“中国最美县域”!在你心中哪个最美?(2)

永定是“土楼之乡”,是福建土楼的发源地和核心分布区。2008年7月,永定客家土楼成功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2010年4月,永定县被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评为拥有“福建土楼”最多的县。2011年8月,福建土楼永定景区荣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同年12月,永定客家土楼被评为首届中国传统建筑文化旅游目的地。2013年12月,永定县荣获“中国旅游百强县”称号。永定客家土楼与区内旖旎的自然风光、以及现代工业、城市旅游、乡村旅游、红色文化、客家文化、侨乡文化、宗教信仰等旅游资源完好融合,正在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建宁县

祝贺!福建9地上榜“中国最美县域”!在你心中哪个最美?(2)

建宁是“中国建莲之乡”、“中国黄花梨之乡”、“中国无患子之乡”和省杂交水稻制种基地县。建莲素有天下第一莲的美誉,已有千年种植历史,是历代皇家贡品,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建宁黄花梨被评为中华名果和福建省名牌农产品。建宁是福建省最具规模、最有代表性的特色农业县之一,年种植莲子、种子、梨子分别稳定在5万亩、5万亩、11万亩以上。建宁县还是福建省的母亲河闽江的发源地,亚洲最大的薄型纸生产基地和中央苏区县之一,享受西部地区政策优惠待遇。

为美丽家乡加油点赞!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