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 将乐:开展防汛演练 增强应急处置能力

海峡网3月12日讯 (三明日报记者 陈鑫涛)“东岭村村民张某因洪水被困在家,须立即救援,队伍集结完毕,请指示。”日前,将乐县大源乡开展2019年防汛抢险暨地质灾害、山洪防御应急演练。

“立即组织应急抢险组到达出险地点,按照预案要求作好应急处理。”接到一线传来的紧急汇报后,大源乡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刘荣斌迅速下达指令。乡应急大队全体成员迅速到位,全体人员穿戴救生衣、携带防汛工具迅速赶往救灾点,派出所民警到位立即开展交通管制,挖掘机进行道路障碍疏通,应急救援人员到达“被困群众”家……短短半个小时便完成了一连串的救援动作,将“被困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

应急救援,时间便是生命,如何抓住第一时间进行救援,前期的准备工作至关重要。“森林防火、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与防汛抗旱知识培训会两会合一,普及知识的同时提高应急队员的能动性。”大源乡政府工作人员介绍,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为保证进行应急抢险工作时工具多样性,功能齐全,能在短时间内进行救援,大源乡备齐器材,并安排专人管理,定时对工具进行检查,确保零破损,在救援时能充分发挥作用。

东岭村的防汛演练也拉开了大源乡防汛各项工作的序幕。其他各村也在同时间段内提前部署,开展防汛预案修改学习、物资清点备齐、防汛演练等防汛备汛工作。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