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10日讯(海都记者 赵杨)本周五上午11时10分左右,闽企上市公司永辉超市股价突然瞬间直线拉升,2分钟后封死涨停板9.78元,涨停板上仍有数十万手买单。有传闻称,腾讯重金入股永辉超市旗下生鲜超市超级物种,目前已达成交易,预计在两周内宣布。当天永辉超市紧急停牌。

记者从永辉方面了解到,目前该事项双方还仅处于商业合作商谈阶段,并未达成上述报道所描述的情形。当晚,永辉超市公告称,鉴于公司正与相关投资主体商洽投资事宜,具体方案尚未确定,公司股票12月11日继续停牌,预计12月12日公告并复牌。

超级物种由永辉超市子公司“永辉云创”于今年1月1日推出。根据此前永辉公告,永辉云创注册资本为10亿,永辉超市持股52%,今日资本持股12%。超级物种采用“高端超市+生鲜餐饮+O2O”混合业态,第一家门店在福州诞生,目前福州也是超级物种门店最多的城市。超级物种目前已经进入6个城市,开出了17家店,年底将再开出6家。

近年来互联网巨头相继抢滩新零售行业,其中,阿里巴巴旗下的“盒马生鲜”今年上半年推出,业态与超级物种相似,不仅售卖龙虾等海鲜,并且可以为消费者加工海鲜。目前,“盒马生鲜”已经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开了超过20家店。

对于希望布局新零售的腾讯而言,虽然已经投资了零售、O2O领域的京东和美团点评,但是它们在线下生鲜零售方面的进展有些落后。

超级物种业态与“盒马生鲜”相似。业内认为,若腾讯重金入股永辉超市,或与阿里在新零售领域形成正面对抗。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庄园领主》没提前公开售价原因:不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