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海峡网记者 陈周瞰)12月7日,全省安全监管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视频会召开,省安监局、福建煤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李亭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党课报告。

郑李亭指出

QQ图片20180104170032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安监、煤监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上来。

郑李亭强调

QQ图片20180104170118

党的十九大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这些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我们认识把握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要按照新时代新要求,着力找差距、补短板、上水平,全力打造我省安全生产升级版。

一要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方案,自觉用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安全发展。

二要积极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着力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监管体系、法治体系、风险防控体系、应急救援体系、保障服务体系,切实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三要加强重大风险管控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建设重大安全风险管控、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平台,加快构建双重预防机制、“五位一体”源头管控和安全准入制度体系;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开展遏制重特大事故九大专项治理工程研究,积极推动安全生产纳入社会治理,推进基层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

四要严格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大力加强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地方性法规、标准建设,建立健全安全监管执法保障机制,严格落实年度安全生产执法计划和“四不两直”“双随机”“四个一律”“五个一批”要求,对事故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严肃事故责任追究。

五要健全完善安全保障服务体系。构建安全生产信息化全省“一张网”,建立健全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体系,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推进安全科技进步,加强职业健康监管,推进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和加强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

六要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狠抓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七要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入开展大检查第三阶段工作,全力做好安全生产考核准备,全力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要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特点,强化煤矿、非煤矿山、消防火灾、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要围绕春节、元旦、全国和全省“两会”等重点时段,深入开展监督检查、监管执法,加强应急值守;要按照新时代新要求,科学谋划明年安全生产工作,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