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2017年,云霄县以《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及《福建省安全生产条例》宣传贯彻落实为主线,突出“三严”扎实推进依法治安,推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落实到位。

一是严格安全监管执法。为实现安监人员科学履职,依法履职,年初县安监局制定《2017年度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计划》,并经由县政府批准印发。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监管手册(2016年)》宣传和培训,提升安监干部业务水平,严格规范执法程序和执法文书,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严格落实“四个一律等要求,依法查处打击到位。2017年,县安监局对3家企业违反《职业病防治法》规定进行简易程序警告处罚,对1家违反了《福建省散装汽油购销安全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的加油站和1家未按规定对销售产品流向登记的烟花爆竹批发企业进行行政处罚,取缔一处法储存危险化学品(汽油)点。

二是严肃事故调查追责。2017年,严格事故调查处理措施,按照“四不放过”原则,落实事故处理决定,及时公开事故调查报告,强化警示教育作用,对今年发生的2起生产安全责任事故,依法开展事故调查并结案,对责任人和责任单位给予行政处罚共计61.7万元,为历年处罚金额最多。

三是严把生产安全事故统计。建立健全生产安全事故统计联网直报制度,召开相关部门业务培训会,采取一季度一通报形式,推动统计直报工作,确保了工矿商贸事故统计联网直报率、道路交通统计联网直报率和其余行业领域事故统计联网直报率达到“三个100%”。(云霄县安监局 罗元贞)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湾乡建乡创人才在永泰山水之间施展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