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建本土首款巡游出租车网约平台上线

昨日,我省本土首款巡游出租车网约平台——“华威易行通”正式上线。今后,市民只要下载APP,动动手指,即可通过平台一键约车,轻松实现即时和预约召车。

记者体验:

等车时间更短,费用不变

记者在应用宝上下载“华威易行通”APP乘客版,输入手机号和验证码,显示注册成功。

打开APP,记者在起点一栏输入“仓山硅谷园”,终点输入“乌山祥屿路口”,点击呼叫出租车。很快,平台显示有司机接单,并跳出接单车辆和司机信息,并提醒抵达等车点还需要2分钟。坐上车之后,页面显示已接到客人,行程开始。记者注意到,地图上标出了抵达目的地的最优路线和车辆实时位置。

车到目的地后,APP显示现金和网上支付两种方式,记者选择了网上支付,司机在司机端根据计价器输入金额27元,乘客端立刻跳出支付页面,并提供支付宝、微信等多种付款方式,完成微信支付后,APP立刻跳出评价页面,可给司机的服务打星。

整个过程体验下来,记者感觉等车时间更短,且费用不变。此外,路线、司机和车辆信息都是公开的,可避免司机绕道,也便于事后投诉和寻找失物。

福建华威易行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东介绍,平台还将组建线下保障车队,在平台订单无司机应答时,由客服中心调配保障车辆,有效缓解群众打车难。

司机感受:

降低空驶率,多一条增收渠道

昨日上午,来自华威、鼓楼、世纪风、华榕、海峡、公交公司等企业的300辆出租车均已到位,随时准备接单。

来自海峡出租车公司的司机陈振宇现场下载APP,输入手机号、身份信息、出租车车辆信息等,很快就审核通过。陈振宇说,他曾在滴滴司机客户端注册过,一个月才能通过审核,相比之下,“华威易行通”APP注册更快捷,界面更友好。

公交出租车公司司机邱欣龙表示,除了高峰时段,车辆经常在路上空驶,有了约车软件,将大大降低空驶率,提高司机收入。

据悉,平台对所有出租车实行免费注册、免费上线的优惠政策,并考核司机服务质量和在线活跃度,开展线上服务之星评奖,激励司机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