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警报!省防指启动Ⅲ级应急响应!“纳沙”即将扑来!        

行走的空调“纳沙”来了!

福建高温将退烧 

但……

“纳沙”将严重影响福建

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将于明后天先后在台湾、福建登陆,并带来强风暴雨,给我省带来严重风雨影响,请注意做好防范工作 ;在“纳沙”和北方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下,中东部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将于30日起逐渐减退。↓↓ 

台风海棠或和纳沙双双登陆福建 省防指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预计,“纳沙”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台湾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2~14级,35~42米/秒),预计29日中午到傍晚登陆台湾东部沿海(台风级,12~13级),晚上进入台湾海峡后转西北偏北,30日白天登陆福建中南部沿海(强热带风暴或台风级,10~12级)。

台风海棠或和纳沙双双登陆福建 省防指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中央气象台预计,7月29日至8月2日,台湾、福建、浙江、广东东部、江西东部、上海、安徽东部、江苏等地将先后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台湾、福建、浙江大部、江西东部、上海、江苏东南部累积雨量有100~180毫米,台湾、福建东部沿海和西部山区、浙江东南部200~400毫米,台湾局地可达600~800毫米。

省防指会商 启动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28日,全省防御第9号台风“纳沙”视频会议在福州举行,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分析台风发展态势,全面部署防台风各项工作。省防指总指挥、副省长黄琪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琪玉指出,

据会商研判,“纳沙”已进入我省24小时警戒圈,强度12级,正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移速有所加快;

登陆后在我省滞留的时间长、雨量大,可能导致局地短历时强降雨,久旱逢雨容易引发地质灾害。

28日18时,省防指启动防台风III级应急响应。

台风海棠或和纳沙双双登陆福建 省防指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会商现场 

黄琪玉要求,

全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立即动员、立即行动,迅速集结各类抢险队伍,准备好抢险救援设备,与部队保持沟通联系,确保及时开展抢险救援。

要强化预报,强化指导,气象等部门要认真落实24小时“加强班”,严密监视监测,及时发布预报预警;

各级防指要加强对重点区域的点对点指导,及时与当地主要领导通报情况、提出要求;

宣传部门要通过各类媒体滚动发布预警信息,确保群众及时收到预警,采取避险自救措施。

台风海棠或和纳沙双双登陆福建 省防指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会商现场 

要落实转移避险、渔船渔排等管控:

29日12时之前,福州以南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要全部撤离上岸。

29日17时之前,福州以南沿海养殖渔排上的作业人员全面撤离上岸;宁德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撤离上岸,渔排作业人员撤离工作由宁德市根据风浪影响情况,及时部署落实。

29日17时之前,在台浅、闽南、闽中、闽东渔场作业的渔船务必全部进港避风,船上人员全部撤离上岸。在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作业的渔船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和风浪影响情况,海洋渔业部门要及时指导这些船只避开台风威胁。伏季休渔结束时间推迟到本次台风警报解除之后,等待指令。

29日17时之前,沿岸休闲旅游度假区、景区景点、工程和施工工地一律关闭。客渡船依据恶劣天气及时停航。海事部门要指导过往船只避开台风影响,安全航行。各地要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做好重点危险区域的人员转移工作,确保不漏一人,应转尽转、杜绝擅自回流;各级国土部门要把技术人员派到一线去,确保地质灾害隐患点各类防御措施处置及时到位。要层层督查,层层落实,进一步严肃防汛纪律,迅速把指令传达到一线、把压力传导到一线,确保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

省里高度重视!!

省气象局于今日9时30分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要求相关单位严格按照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做好各项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工作。

今天上午,省防指再次召集气象、海洋、海事、水文等部门会商研判第9号台风“纳沙”最新发展趋势。

台风海棠或和纳沙双双登陆福建 省防指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今日12时,省气象台提升台风预警为Ⅲ级。

根据《福建省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省防指于今日18时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为Ⅲ级,并要求各相关成员单位和有关地市要密切监视台风动态,适时提升应急响应,及时组织部署,扎实做好防御工作。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