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父亲的

父亲

严肃、朴实、敬业、坚强…… 

而我寻遍记忆

最深刻莫过于他身上的味道

父亲的味道是 “汗臭味”

回味父亲身上的味道,五味杂陈。

年幼之初的我,最害怕父亲接我放学。

父亲的

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父亲身上总是带着刺鼻的酸臭汗味,阵阵散发,唯恐飘进同学的感知范围,用异样的眼光笑话我。 

父亲的

后来,我和父亲约定,如若他来接我,便在离校门口十几米外的大树下等我。 那时的我是自私的,但父亲一直以为这样做是出于女孩的腼腆和害羞。  

父亲的

每次台风、暴雨天气,是我们一家人最寝食难安的时候,有一次,父亲轮休在家,当天电闪雷鸣,大雨滂沱,一整天他都坐立不安。一接到所里的电话,他立即接过母亲早已帮他准备的雨衣,冲进雨幕。

父亲的

第二天早晨醒来,看见裹着满身泥浆工作服的父亲倒在椅子上睡着了,母亲心疼地哭了,我看妈妈哭了也跟着哭了起来。 

父亲的

渐渐地我才明白,父亲身上的酸臭汗味原来如此震撼,我也渐渐品出了父亲身上那份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