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17日讯(海都记者 刘世泉 通讯员 陈孔霖)记者昨日从省工商局获悉,截至5月15日,我省企业年报申报率达60.06%,还有4成的企业未申报年报。省工商局工作人员提醒,6月30日前,未及时申报年报的企业,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据了解,根据商事制度改革有关规定要求,从2013年起,全国取消企业年检和个体工商户验照;从2015年起,全国实行市场主体年度报告制度。因此,有企业认为,过去若未年检,工商部门将吊销营业执照,而现在申报年报似乎少了刚性约束。

“未及时申报的企业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经营方面将受到影响。”省工商局工作人员表示,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工商部门将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福建)向社会公示,其贷款、参与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以及荣誉授予都将受到影响。在信用分类监管中,这些企业也将被提高抽查比例,并依法实施严管重罚。另外,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满3年仍未履行信息公示义务的企业,还将进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庄园领主》没提前公开售价原因:不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