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4日讯 (海都记者 练仁福)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昨日上午,省委书记尤权来到闽江学院,看望老师和青年学生,参加“青春理想信念人生”主题团日活动,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祝贺。

省领导倪岳峰、梁建勇、黄琪玉参加调研和座谈。

“年轻的优势,是干事业的激情”

“青年最富朝气、最富梦想,是国家事业的未来。听了大家的发言很受启发,也勾起了我的青春回忆。”面对一张张青春笑脸,尤权回忆起自己在黑龙江当知青时的艰苦岁月,和大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感悟。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错。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体会。”

他说,人的一生会遇到许多困难,但千万不能绕着走,而要敢于直面,这就要求心怀理想信念。理想,其实就是人生目标,是奋斗的动力,“年轻的优势不是经验阅历,而是闯劲,是干事业的激情。”

“理想不等于理想主义,年轻人切忌眼高手低”

扣好扣子,还要务实。理想不等于理想化、理想主义,年轻人切忌眼高手低。务实的理想,就是努力为社会多做有意义的事情,从中体现自己人生价值。“我希望大家注重从细微小事做起,务实做事。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

还要特别注重终身学习。他说,大学收获的是学习方法与思维方式,要把它当成工具,应用到终身学习中。他还引用热播剧《人民的名义》说,剧中有的公务员开始也是“农民的儿子”,起步时也不错,但后来经不起考验,走上了歧途,“原因就是他们后面放松了学习,信念动摇”。

“人才,永远不会生不逢时”

尤权勉励大学生们,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最仰赖的还是人才。人才,永远不会生不逢时。“辉煌事业召唤有为青年,福建也将给有为青年提供广阔的人生舞台。”他说,长江后浪推前浪,相信通过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一定能把福建建设得更加美好。“再次祝大家青年节快乐!希望大家珍惜青春,珍惜每一天。”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