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昨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

据了解,到2020年,我省医药产业总值达到1060亿元,年产值超过20亿元的医药生产企业1家,10亿~20亿元医药生产企业2家,5亿~10亿元的医药生产企业20家。销售收入前20名医药工业企业占医药工业总收入的45%以上。销售总额达到50亿元以上的药品流通企业5家。到2020年,重点培育10个以上科技含量高、竞争能力强的大中型医药企业(集团);

建设省级医药重点实验室达到18个、省级医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达到15个、省级医药行业技术开发基地达到5家、省级医药企业技术中心达到28家。我省鼓励中药生产企业向中药材产地延伸产业链,到2020年,培育5家以上中药材产地初加工企业,培育3家以上中药材产地精深加工企业,建设道地、大宗优质中药材规范化生产基地,重点建设闽产“福九味”药材规范化生产基地,积极打造闽产药材行业知名品牌,保障中成药大品种和中药饮片的原料供应。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