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钱不是我的,丢了春节就白加班了,太感谢小何,还有工作人员!”2月12日,在沈海高速闽浙收费所,来自莆田的徐师傅领取丢失的2000多元,竖起大拇指对该所工作人员拾金不昧的行为连声道谢,一个劲点赞。

2月4日(正月初八)20时左右,该所征收费三班班长何开铭在打扫车道至第7车道时,发现一件衣服被遗落在地上,已被雨后积水浸湿。何开铭捡起衣服,拨弄几下发现衣服口袋露出两叠百元人民币,他第一时间反应就是过往司机不慎落下,提着衣服就前往监控室。

“大过年钱丢了,失主一定着急。我们调出当天监控查看情况,同时当班监控员王巧清将湿透的钞票一张张铺开、晾干,清点现金总共是2071元。”何开铭说。

由于发现失物的时间较晚,监控画面时段较长,监控员非常认真盯着屏幕,哪怕错过任何一瞬间。“错过了就要倒过来重新看,所以我们几个人轮着看。”监控员王巧清说。

监控员通过审片发现,当日12时37分,途经该所的一辆车不慎遗落一件衣服。“正当我们打算查找车主联系方式时,接到车主电话,和车主确认遗失现金金额后,告之车主不要特意赶一趟,我们代为保管,元宵过后再来取。”何开铭说。

元宵刚过,徐师傅就乘大巴车从莆田来到该所稽查室领回遗落的现金。“钱是老板交给我的,对我们打工的来说,可不是一笔小钱啊。当时确定钱是高速工作人员捡到的,心里就踏实了。”徐师傅笑着说。

何开铭提醒司机朋友,节假日出行,不仅要注意交通安全,也要注意随身携带物品的安全。“高速上遗失物品千万不可随意停车或者掉头,可以先打12122高速服务电话进行报备,或者知道详细遗失地点所站,可以找12122询问该所站监控电话来咨询。我们也会第一时间为每位车主尽心服务和提供帮助的。”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