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笑雪) 每到周末,吴女士就会带着孩子到福州各个早教中心试听,希望挑选一家优质的早教机构,但经过三个月的试听考察,吴女士反倒更困惑了:“稍好一点的早教机构一期课程最少近万元,但每当问到师资问题,他们的回答都是模棱两可。”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蒙台梭利、美吉姆、东方爱婴等多家早教机构,发现早教机构火爆的背后却存在课程设置随意、师资水平无法认定等诸多问题。

没有师范学习经历 也能当上早教老师

在台江万达一家早教机构,记者试听了一节音乐课,5个妈妈抱着的都是一岁多的宝宝。老师手拿布偶对每个宝宝说:“小朋友好,我叫童童,你叫什么名字啊?”家长握着宝宝的手招一下或点下头,并教宝宝回答自己的名字。对表现好的宝宝,老师会拍手鼓励。随后,老师拿出沙锤、手鼓、三角铁等3种奥尔夫乐器,示范让宝宝们听音,妈妈们再跟着教宝宝练习。活动完后,老师拿出了彩色球和小铃铛给孩子们抓握、听声音和看形状。课程最后以一段告别歌曲结束。

“你们的课程根据什么设置?老师上岗需要什么资质?”一位试听的妈妈问。该机构一名课程顾问称,他们的老师绝大多数都是学前教育或者幼师专业出身,并且都经过公司的严格培训才能上岗。当这位妈妈继续追问一些细节时,该负责人显得有些不耐烦:“没有必要质疑我们的师资,我们是全国连锁的机构,所有老师都在总部接受了培训,都有总部颁发的合格证书。”

在万象城一家非连锁早教机构贴出这样的招聘启事:“有爱心、耐心,师范专业毕业为宜,培训上岗。”另一家则是:“普通话标准;有爱心,喜欢婴幼儿;至少有音乐、舞蹈、绘画才能中的一项;中专以上学历。”

记者在走访早教机构时发现,所谓的师资基本上都是每家机构自行认定的,“我们不看学历,主要看资历和能力”,是记者在走访早教机构时听到最多的一句话。

通过调查发现,目前福州市场的早教行业,在人才引进方面设置的门槛参差不齐:规模较大的早教机构师资水平较高,以大专学历老师居多,主要来自幼儿师范、学前教育、美术、音乐等专业;一些小的早教机构教师水平普遍不高,很多根本没有师范学习经历,更没有教师资格证,培训两三个月就上岗。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