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钟景辉八十大寿 朱茵王祖蓝等群星到贺场面温馨

钟景辉(中)昨晚出席八十大寿寿宴,获众多圈中人捧场庆贺。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戏剧大师钟景辉博士(钟景辉)对香港戏剧界贡献良多,不但在舞台和电视上导、演及制作过许多脍炙人口佳作,更重要是为戏剧界传承培养了许多高足。昨天是钟景辉八十寿辰之喜,一众学生昨晚在酒店为老师举行寿宴,筵开六十席,早前接受手术的钟景辉表示其生日愿望就是要健健康康。

昨晚出席嘉宾多不胜数,包括黄淑仪、吴孟达、李添胜、王祖蓝、夏雨、李司棋、梁天、刘兆铭、黄秋生、朱茵、苏玉华、张达明、谢君豪、詹瑞文、方力申、黎耀祥、毛舜筠、余慕莲、黄浩然、白茵、梁舜燕、卢海鹏、郑丹瑞、薛家燕、刘锡贤、马逢国、万梓良夫妇、杜琪峯夫妇、姜大伟夫妇、曹永廉与太太、陈宝珠与儿媳、蔡和平与太太、陈国邦一家三口、陈文辉与孙儿以及担任寿宴司仪的王祖蓝和梁嘉琪。

开席前,吴孟达联同众人一起祝贺钟景辉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及万事如意,之后送上有四条King的啤牌形生日蛋糕并合唱生日歌,吴孟达更吻贺钟景辉,逗得寿星公笑不拢嘴。钟景辉表示生日愿望是身体健康,问到可知有什么表演?他笑说:“都知道一点,有些又不让我知道,可能想我有惊喜。(蛋糕上有四条King?)大家都叫我阿King,所以整些啤牌在上面。”

之前钟景辉患大肠癌,他表示出了院四、五个月,康复得很好,但仍要到医院覆诊,在家中他又会走跑步机。问到会不会再演戏?他说:“不是动得太大都勉强可以,不过暂时无线没有找我。之前我都有帮《人民公敌》读剧本演出,10月、11月会帮理工大学80周年做一个话剧的导演。”

万梓良昨晚与太太十指紧扣现身,他表示本想带13岁的儿子来,但后者要上学。问他送什么礼物给老师?万梓良说:“之前和老师做了《人民公敌》演读,是送给老师作为最好的礼物。”他又指老师去年做完手术,康复得不错,老师又是戏剧协会会长,很支持演读活动,所以就叫他帮忙。

万梓良黄秋生齐做大师兄

说到宴会上不少人称万梓良做“大师兄”,他笑说:“我并非真的大师兄,我是丽的艺训班第二期学生,当时是钟景辉执教,大师兄是对我的尊称。”随后黄秋生也被叫做大师兄,黄秋生说:“演艺学院当然我是大师兄,万子都没读过,他应是读浸会;真正大师兄其实是毛俊辉,他是钟景辉第一代入室弟子。”

演艺出身的朱茵,被问到送什么给老师?“都是利利是是,还有大家给老师的祝福。”她称当年钟景辉是戏剧学院校长,当时只有50多人,钟景辉常会坐下来看他们演戏,但不会骂人,是不怒而威。朱茵续道:“自己入演艺圈都是钟景辉帮我签约拍广告,当时自己仍是学生,不够18岁,可以说没有钟景辉就没有朱茵。”

感激父亲从小鼓励演戏

在生日会开始后,钟景辉上台讲感受,他笑称比演戏还紧张,又感谢朋友从外地回港出席,令他开心感激。他称很多人问他从事这么久戏剧工作,可有后悔过?他就答绝对没有,并很享受工作,最要感激是钟景辉父亲鼓励他为自己的兴趣发展,比他走自己喜欢的路,又说行行出状元,只要能支持到学业和工作便可。钟景辉称很难找到一份工作到80岁仍会有人请,所以勉励时下年轻人不用担心,继续努力便成,只要记住多读、多看、多做及多思考,一定会成功。说完全场即热烈拍掌。(苗菲)

(责编:maiko)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