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初中生ktv中被砍 身中十几刀深可见骨(图)

近日,家住福州晋安区的李先生向帮帮团反映,在今年8月19号下午一点半左右,晋安区悦界KTV内发生了一起恶性砍人事件,两名未成年人持刀砍伤一名同学,受伤者身中十几刀,而李先生便是受伤者的父亲。目前,由于无法继续支付医药费,李先生只能将受伤的孩子接回家。那事件到底是怎么发生的呢?

KTV内初中生被砍十几刀 伤口深及骨面

李先生的儿子小李,今年十四岁,是一名初中生。8月19号下午,小李和几名同学相约在福州晋安区悦界KTV唱歌,刚进包厢不久,就突然冲进两个人持刀砍向小李。

短短几分钟时间,小李被砍十几刀,受伤最严重的是两只手,多处神经血管断裂及动脉断裂,伤口最长的有近18厘米,对方下手非常重,刀刀都见骨头。

仅因口角砍人 两名砍人者均为未成年人

据小李介绍,两名砍人者,今年十五岁,初中刚毕业,均为未成年人。砍人事件的起因,仅仅只是双方一个月前在网络上发生了一些口角。

由于两名砍人者,是已满14岁,未满16岁的未成年人,目前已被取保候审。

受害者无力支付医药费 砍人者家属回避问题

李先生表示,砍人事件发生至今,砍人者的家属只在协调的时候露过一次面,并表示只能给小李支付五千元,之后再打电话联系,对方始终找理由推脱。小李住院二十多天,砍人者的家属从没有到医院来探望过。

一个星期前,由于李先生无力再支付医药费,只能把受伤的小李接回家。受伤至今,医疗费已支付将近六万元,这六万元都是借的,李先生已无力支付后续的医疗费,他担心小李的手不会康复,甚至落下残疾。

维权律师:监护人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由于小李的双手被砍伤严重,还需要治疗以及后续漫长的康复期。目前,摆在李先生一家人面前的是医药费的问题。李先生认为,虽然砍人者都是未成年人,但作为砍人者的家属应该负责任。针对此事,帮忙记者也咨询了帮帮团的维权律师。

维权律师表示,砍人者虽未满16周岁,但受害方可以要求砍人者及其监护人承担民事赔偿责任,进行民事赔偿。

为了协调解决问题,帮忙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其中一位砍人者的家属。对方表示,他们家也很困难,确实拿不出钱,并且砍人者多次砍伤人。

一个未成年人多次砍伤人,这多少让人感到意外。维权律师表示,伤人者虽然是未成年人,但法律的约束条款对他们同样有效。已满十四周岁,未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犯,若受害者伤情鉴定在重伤以上,可以追究未成年人砍人犯的刑事责任。

协商沟通 砍人者家属答应协商解决

对于医药费问题,帮忙记者再次电话联系了砍人者的家属。沟通中,砍人者家属表示愿意和李先生协商。对于医药费的赔偿问题,希望双方协商之后都能有一个满意的结果。

发生在KTV里,就仅仅因为几句口角而拔刀伤人实在是不应该。作为受伤者的家属,他们还质疑,晋安区悦界KTV作为经营管理方,应当严禁未成年人入内,安防系统也应当防范管制刀具进入KTV。这些必要的措施,KTV一方显然都没有做到,也应承担一定的责任。

为何未成年人和管制刀具 能进入KTV

在我们帮帮团节目中,已经不是第一次报道未成年人KTV内砍人事件,就在上个月底,在福州宝龙城市广场AGOGOKTV内也发生了一起恶性砍人事件,五人砍伤四人,砍人者和被砍者均为未成年人。

为了了解情况,帮忙记者和李先生一起来到了这家位于晋安区的悦界KTV,在大门显眼处就摆放着一个未成年人禁止入内的警示牌,进入ktv内部也随处可见这样的牌子。虽然不清楚这些警示牌是事发前还是事发后挂上去的,但有一点可以明确,ktv禁止未成年人进入,那小李和他的几位同学以及两名砍人者,是如何能在这里消费的呢?

KTV方表示,当时办理开包厢的是成年人,但后来带进包厢的人,他们无法预计。但李先生表示,当时在场的七八个都是小李的同学,没有一个超过十六岁。

对于此事,警方已经介入调查,但悦界KTV一方表示不方便提供监控视频。对于,为什么会有刀具带入而无人察觉,KTV一方也做出了回应:安保刚好那天休假,事发后查看监控,发现刀具是藏在衣服里带入KTV的。

KTV方面已进行整顿 并将通过法律进行赔偿

交谈中,KTV工作人员表示,砍人事件发生后,他们已对KTV进行了整顿。负责人跟警方有交涉过,安保人员在白场有待加强,还有开包厢的管理要更加严格,家长认为,事情是在KTV发生的,需要负一定的责任。

律师表示,发生案情的场所是在KTV内,根据合同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受害者方可以以KTV没有尽到安全保障义务为由,要求KTV方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为此,帮忙记者电话联系了这家KTV的负责人黄先生。黄先生表示,愿意通过法律渠道,承担相应责任。

帮忙记者也希望未成年的学生们通过这起事件明白,与他人发生冲突时,绝对不能以武力、暴力等行为故意伤人,否则也一定会受到法律的惩罚。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