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14日上午,受省招委会、省教育厅委托,省教育考试院举行新闻通气会,通报了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本科提前批招生录取情况。自7月1日开始到7月13日,我省已顺利完成文史理工类和艺术类本科提前批招生录取工作。

今年文史理工类本科提前批主要是公安(司法)、军队 (含国防生)、师范、航海、定向招生等类型院校,以及香港地区高校等,计划招生8505人,录取8445人;其中,文史类录取3186人,理工类录取5259人。

文史理工类本科提前招生录取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985”“211”高校,香港地区高校和合作办学高校吸引众多高分考生报考。理工类录取最低分高于本一批录取线100分以上的院校有28所,中国科学院大学今年首次在福建招生20人,理工类录取最低分超过本一线176分,上海纽约大学理工类录取最低分更是超过本一线187分。

省内院校生源情况好于去年。今年省内院校除了免费师范生、定向生、航海类项目外,生源情况良好,理工类普通招生项目录取最低分高于本二线50分以上,文史类录取最低分高于本二线45分以上。福建师范大学和闽南师范大学合计安排免费师范生招生计划300人,经征求志愿后共录取259人。

师范类高校生源充足。知名师范类院校生源质量好,其中北京师大、华东师大理工类录取最低分均在本一线140分以上。绝大多数师范类院校在常规志愿就完成招生计划,汉语言文学、英语、数学成三个最热门专业最热门。

另外,艺术类本科提前批主要是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和中央部门所属高校不安排分省计划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共录取904人,其中文科776人,理科128人。(记者 郑璜)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