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动漫频道>漫画资讯
分享

美国队长为什么招人喜欢 因为他的大无畏吗?

“我知道自由的代价一向高昂,但我愿意支付这个代价。就算只有我一个人,我也愿意去阻止,但我知道,我不是一个人。”

就是因为美国队长的这句话,开始只是冲着队长的颜值去看电影的我,最终毫无防备地折服在他出色的人格魅力下。

为什么美国队长这么招人喜欢?

美国队长也是人类,但是他并不是普通的人类,硬要说的话,他算是“人类可行的一个进化方向”,他的身体相对于普通人来说是超级身体,有着极强大的力量、耐力、抵抗能力。

不过美国队长在漫威的漫画里本身也不是以能力为卖点。而是以他的道德观,这个道德观是相对于美国主流文化而言的,在美国队长的观念里,只要是为了“世界和平”,他甚至会毫不犹豫的为了大局而牺牲自己。

美国队长为什么招人喜欢 因为他的大无畏吗?

所以美国队长的道德观某种意义上也成就了他的“超能力”,使他在漫威漫画里面有着几乎无可撼动的地位,很多比他强大的超级英雄都会心悦诚服地听他的指挥。

他是普通人,但是胜于普通人,相比超级富二代的钢铁侠、神二代的雷神等等各种超级英雄,美国队长更像我们自己,一个弱小却怀揣一份赤子之心的普通人。

美国队长为什么招人喜欢 因为他的大无畏吗?

他代表了很多美国人心目中英雄的典型形象,长相仪表堂堂,干事雷厉风行,他仿佛脱离了低级趣味、跳出了七情六欲。

其实美国队长正好是每个人心目中向往的人物形象,他正义、博爱、充满社会责任感,是一个最接近我们凡人的超级英雄,对于美国队长的喜爱往往最重要的一点是出于他的思想境界,正好是我们向往的,却只是我们做不到罢了。

美国队长为什么招人喜欢 因为他的大无畏吗?

美国队长是漫威漫画的转折点

事实上,在 1939 第一个出现在“漫威漫画”的超级英雄,并非我们耳熟能详的那几个小伙伴。但是前阶段推出的漫画人物,在市场的反应却是不温不火,难以让被称为漫威之父的马丁·古德曼看到这一商业蓝图推动的可能。

美国队长的诞生是漫威史上的一个转折点,这一年,珍珠港事件爆发,美国正式参加二战。当时社会的反法西斯情绪高涨,在这样的背景下,编剧乔·西蒙和画家杰克·科比共同创作出了美国队长。

美国队长是一位抗击德国法西斯势力的超级战士,他身穿红白蓝三色的星条服装,手持盾牌,他们认为这样一个虚构的英雄人物能让美国士兵们团结一心。

美国队长为什么招人喜欢 因为他的大无畏吗?

二战的背景对于弘扬爱国主义的美国队长来说是天大的机遇,在那时候这本漫画不仅成为了千万市民追捧的精神读物,更加成为了前线士兵用以亢奋保家卫国的意志食粮,当时的《美国队长》系列漫画在美国一书难求。

漫画里,美国队长在二战战场上大发神威,孤身深入敌后,挫败了希特勒的手下红骷髅和他创办的邪恶组织九头蛇的阴谋,把原先对盟军极为不利的战场局势扭转了过来。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漫画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