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动漫频道>动画资讯
分享

二次元的胜利 东京奥组委将把高达模型送上太空

如果你是《机动战士高达》的爱好者,一定都做过进军宇宙的(白日)梦。

在这个经典IP上映40周年之际,东京奥组委推出了一个挺酷的计划:把高达模型送上太空,并让他们在宇宙中向地球发送应援信息。这个名为“One Team Project”的计划由东京奥组委、JAXA(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及东京大学合作完成。

将被送入太空的高达模型是最经典的两款:白色机体的初代高达,以及红色的夏亚扎古(びシャアザク),它们将在明年春天搭载着超小型卫星“G-SATELLITE”进军太空,卫星内部搭载了电光显示板,可以让高达模型的眼睛显示出五环的五种颜色,并有7台摄像机拍摄,把应援的讯息传回地球。

二次元的胜利 东京奥组委将把高达模型送上太空

One Team Project海报

二次元的胜利 东京奥组委将把高达模型送上太空

超小型卫星模型图

将高达模型送上太空是“One Team Project”活动的第二弹,第一弹也与动漫有关——他们请来另一著名科幻漫画《宇宙兄弟》的作者小山宙哉创作了一款非常复古的手翻纸质连环画,并让宇航员金井宣茂把漫画带进太空,在无重力的条件下翻阅。

对于东京2020年奥运会来说,这些将二次元设定带入现实的宇宙项目,其象征意义和宣传价值要远高于实用性,不过还是挺激动人心的。毕竟40年前的高达粉丝一定没有想过,将模型(虽然只是迷你版的)送上宇宙居然有一天能成真。

作为全球知名的动漫大国,二次元已经成了自东京申奥之后的宣传重点之一——一些经典二次元作品在全球都有一定地位,也因此能引起人们的广泛共鸣。

比如最早,哆啦A梦就是东京奥运会的“申奥特殊大使”。除此之外,东京奥运会还有自己的官方动漫应援团——包括《美少女战士》、《蜡笔小新》、《海贼王》、《铁臂阿童木》、《火影忍者》、《龙珠》、《妖怪手表》和《光之美少女》在内的八套动漫人物角色,还有各自的应援周边。这些作品横跨了成长与上世纪80年代到00后的观众,很大程度上为奥运会这一官方赛事增加了不少趣味。

二次元的胜利 东京奥组委将把高达模型送上太空

东京2020官方动漫应援团

在官方之外,东京奥林匹克赞助商之一日本三井不动产也主办过一场特殊的奥林匹克展览,可口可乐、日清等品牌都参展了,也饶有趣味:

比如展出了一台按钮有3米高的巨型可口可乐自动贩卖机——最高处的饮料按钮有3米48,最低的按钮也有3.09米,不借助任何外力几乎不可能按到。不过这个高度其实大有讲究,3.48米与3.09米正是男子排球运动员和女子排球运动员的跳跃高度;还有容纳了42.195公里(全程马拉松的长度)泡面的日清杯面碗。

二次元的胜利 东京奥组委将把高达模型送上太空

巨型可口可乐自动贩卖机

二次元的胜利 东京奥组委将把高达模型送上太空

巨型日清杯面

就像把不少动漫爱好者深爱的高达送上太空一样,这些用人们熟悉事物进行的宣传,对于东京奥运会来说,也许是最大程度减少前期准备阶段人们对奥运会“劳民伤财”、“与自己关联不大”认知的办法。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动画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