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动漫频道>动画资讯
分享

超凡入圣、羽化成仙是每个凡人梦寐以求的追求之一,现实中如此,在动画秦时明月里也一样。我们都知道,秦时明月是一部以历史、武侠与奇幻相融合的动画作品,主要的历史背景是大秦统一六国后的江湖,其中夹杂了不少关于神明的传说,这里我们稍微总结一下。

1、云中君的聚仙丹

云中君,秦时明月阴阳家的五大长老之一,他醉心于丹药之术,并且小有成就。秦始皇一直都对长生不老一事抱有期望,因而格外器重云中君,规模浩大的蜃楼工程也是因为云中君一句“海外有仙山”而展开。云中君曾在与星魂的对话中提及,炼丹术分三层,第一层御鬼丹;第二层真人丹;第三层聚仙丹,这一仙丹有机会令人达到超凡脱俗,羽化通天的境地。

2、海外仙山

上边我们已经提到,秦始皇之所以命人修建蜃楼目的就是为了寻找海外仙山。传说中,海上的东方有三座仙山,分别名为:蓬莱、方丈、瀛洲,那上面居住着仙人,不管男女都美得不像话,而且已经活了上千年了。山上长满了奇花异草,还有一种树,每三百年开花,每三百年结果,凡人如果喝了用这种果实酿造的仙酒,可以长生不老。

3、扶桑神木

扶桑神木是秦时明月第五部才出现的名词,是神话中长在远古时代太阳之神栖息之地的巨树。楚国巫乐中的《九歌·东君》里唱到“暾将出兮东方,照吾槛兮扶桑”。根据石兰所说,扶桑神木是传说中连接神界、人界、冥界的大门,上面有三足金乌飞翔,能够引导人跨越三界,实现心愿,下方有神龙守护。

除了上边介绍的三个传说,天明手中的黄石天书、姬如千泷使用的幻音宝盒也都蕴藏着神秘力量,其力量之强大就是东皇太一、嬴政这样的人物也会为之心动。一个又一个的传说,最终将勾画出怎样的结局?是武侠还是玄幻?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动画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