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动漫频道>动画资讯
分享

秦时明月,天下武功流派众多,有的以剑入道成就“天下第一剑客”的美名,有的练就一身金刚不坏之躯让无数剑客为之头疼,还有的以身法速度见长、神龙见首不见尾。俗话说“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动画中除了像典庆这样的硬功大成者以外,几乎都在努力提高自己的速度。

秦时明月盖聂换木剑后一直都在藏拙,这次救人算是彻底暴露了

盗跖是墨家统领同时也是秦时明月里第一个以身法见长的高手,他号称“天下第一神偷”、“盗王之王”,最擅长的就是飞檐走壁,绝技更是被玄机命名为“电光神行步”。不管是称号还是武功,玄机都在刻意渲染盗跖轻功了得、速度第一的一面,事实上他在盗取黑龙卷轴的时候表现也是不错。可惜,每当遇上真正的高手,他不是重伤就是被抓住。

秦时明月盖聂换木剑后一直都在藏拙,这次救人算是彻底暴露了

同样以速度见长的当然不止盗跖一人,流沙“四大天王”之一的白凤同样是能够借助鸟类或羽毛飞翔,时常驾驭着白色的巨鸟在天空飞过,被称为“百鸟之王”,一样被认为是此道高手。为了凸显其速度之快,玄机将其绝技命名为“凤舞六幻”,更是将其速度抬到了极高的境界。不过,他的战绩也没有比盗跖好到哪里去,姬无夜他打不过,对上卫庄就败得更快了。

秦时明月盖聂换木剑后一直都在藏拙,这次救人算是彻底暴露了

由此可见,一个人如果只追求速度注定不能成为真正的高手,即便你再快,没有足够的杀伤力那顶多也就是逃跑好用一些罢了!秦时明月第五部第73集,罗网杀手在农家众人没有防备的时候突然对田言出手,当时在场众人就连田赐也没能及时反应过来。相反,远在数十米之外的盖聂却以肉眼难辨的速度赶到了罗网杀手身后,给予了致命一击。

秦时明月盖聂换木剑后一直都在藏拙,这次救人算是彻底暴露了

众所周知,盖聂是纵横家纵剑术的传人,纵剑术的绝技名“百步飞剑”号称“一刃断喉,百步飞剑”。盖聂施展该招式能够召唤出一条白龙,继而在对手身上瞬间留下数十道攻击,当初就是卫庄也差点没能扛下此攻击!而今,盖聂为了田言展露的速度其实也不比百步飞剑差了。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动画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