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动漫频道>动画资讯
分享

原标题:内容为王《狐妖小红娘》斩获最具粉丝号召力大奖

今日(7月15日)在百度贴吧于上海举行的“二次元节封神盛典”上,由腾讯动漫出品的国产人气动画《狐妖小红娘》,获得了“最具粉丝号召力2D动画作品”奖项。

《狐妖小红娘》粉丝好评如潮 深受大众品牌的青睐

《狐妖小红娘》粉丝好评如潮 深受大众品牌的青睐

△《狐妖小红娘》获最具粉丝号召力奖

此次“二次元节封神盛典”将国内数十位顶级二次元大咖和上千位二次元作者齐聚一堂,并让数千部作品同场竞技,是中国二次元行业历史上最大规模,也是二次元文化展现最集中的一次文化盛会。

从超过700万位贴吧二次元用户参与的票选中,《狐妖小红娘》脱颖而出,最终拿下了这一含金量颇高的动画奖项。

《狐妖小红娘》粉丝好评如潮 深受大众品牌的青睐

△《狐妖小红娘》海报

属于所有“狐妖粉”的共同荣誉

在目前中国的二次元领域,衡量动漫IP热度的重要指标之一,就是其在百度贴吧以及百度指数方面的实际表现。

这是因为,由于绝大部分动漫IP的百度贴吧都是由粉丝自发建设和运营,这不仅为该IP的粉丝提供了一个最为开放、便捷的交流平台,同时也能在客观数据上反映IP的实际人气情况。而百度指数则能够准确地反映一个IP在发展历程中,包括营销事件、剧集更新、动画/影视化等带来的人气波动,同样具有非常有价值的参考意义。

此次的“二次元节封神盛典”,即是从这两个维度上来衡量该动漫IP在粉丝群体中的影响力。

首先在百度贴吧方面,最早建立于2012年6月的百度“狐妖小红娘吧”,迄今为止已经积累了14万会员,共发表了113万个帖子。该贴吧最早是随着《狐妖小红娘》漫画的连载而建立,直到动画开播后其会员数以及发帖频率才呈现出爆发性的增长,并在贴吧内形成了一种独有的文化氛围。

现如今,百度“狐妖小红娘吧”的会员们,分别在漫画、动画、资讯等、同人等方面进行着交流。而这种活跃的讨论氛围,正是《狐妖小红娘》这个动漫IP在粉丝运营过程中,最重要的社区之一。

其次在百度指数方面,自从《狐妖小红娘》动画上线之后,该动画IP的人气指数就一路走高。动画更新期间百度指数通常都稳定在4-6万这个区间,而最高的峰值甚至曾一度突破了28.5万。

《狐妖小红娘》粉丝好评如潮 深受大众品牌的青睐

△《狐妖小红娘》百度指数突破28万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动画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