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动漫频道>动画资讯
分享

近年来,VR技术成为了很多动漫迷关注的焦点。尤其是前段时间《VR女友》等老司机都懂的游戏问世之后,更是让不少人尖叫不已。但是这样的科技真的有百利而无一害吗?近日,日本专家在讲座当中表示:用VR技术,可以对人实现“洗脑”。

别被美色诱惑!VR技术可以实现“洗脑”

这是万代娱乐的原田胜弘在讲座当中谈到的内容。他在一开始就表示,如果滥用VR技术的话,可能会产生令使用者呕吐、并且对其进行洗脑的后果。举例来说,他认为使用VR技术给使用者提供一段具有3D眩晕效果的视频,那么就能够让几乎所有人陷入到无法动弹的地步。并且这样的影响可能会持续6个小时,并且导致严重的食欲不振。

而更令他担忧的就是“洗脑”效果了。跟电视画面相比,VR技术会让人完全脱离现实,并且因为佩戴了相关的设备,导致了无法听到来自于现实的声音。如此一来,就有可能被坏人利用来给使用者进行洗脑,让他们无法区分虚拟跟现实。因此值得警惕。

别被美色诱惑!VR技术可以实现“洗脑”

而这篇报道出炉之后,很多日本网友评论说:“其实很有道理,如果VR做得太过于真实,我反正是肯定出不来了。”“其实《刀剑神域》强调的就是这一点啊,VR游戏很容易控制我们的大脑,到时候真的是任人宰割了。”“还能不能愉快地玩《VR女友》了啊!”那么各位动漫迷,你们对VR技术的发展又是怎么看的呢?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动画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买保健品要谨慎!小林制药产品致死4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