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资讯
分享

夏天很多人都爱去游泳,在游泳时有时候会出现耳朵进水的情况,非常难受,要及时处理,那么,哪种排水方式更安全有效呢?下面八宝网小编就带来介绍。

游泳时耳朵进水哪种排水方式更安全有效

蚂蚁庄园7月27日正确答案:单足跳跃法

游泳时耳朵进水哪种排水方式更安全有效 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怎么防止游泳后耳朵疼

水进入耳朵后,我们将进水的耳朵那一侧向下,之后用同侧的脚单腿立在地上跳跃几次。依靠重力作用将耳朵中的水排出耳外,与此同时,我们可以用手向外拉耳廓,这样更有助于水的流出。

除此之外,还可以采取以下方法:

1、活动外耳道法

可连续用手掌压迫耳屏或者用手指牵拉耳廓;还可以反复地做张口动作,活动颞颌关节,以上方法均可使外耳道皮肤不断的上下左右活动或改变水屏障稳定性和压力的平稳,使水向外从外耳道流出。

2、外耳道清理法

用干净的细棉签轻轻探入外耳道,棉签一旦接触到水屏障时即可把水吸收掉。

3、用手压耳朵

将头歪向进水的耳朵一侧,用同侧的手掌紧紧贴在耳廓上,这时候屏住呼吸迅速将手松开,利用手松开瞬间的负压将水吸出,连续多做几次,耳朵里的水就能出来了。

若是用了以上小技巧都不起作用,建议尽快到医院就诊,因为对于某些抵抗力差或本身有耳部疾病的人,耳朵进水可能会引发外耳道发炎。如果处理不及时,炎症就会蔓延到耳膜,疼痛就会更剧烈。若炎症继续加重,会导致耳膜穿孔,细菌很容易进到更深的地方,反复流脓、经久不愈,最终会造成听力下降。

而且游泳池或河水中的水不干净,污水入耳后很容易引起外耳道皮肤及鼓膜感染,或耳内进水后处理的不当,如不洁挖耳等,常可引起以下几种耳病哦。如外耳道炎,耵聍阻塞,外耳道疖肿,鼓膜炎,化脓性中耳炎。

怎么防止游泳后耳朵疼?

①游泳被水呛到后,不要用力擤鼻涕,不然会把细菌往耳咽管冲。

②为了防止游泳时耳朵进水,在游泳前应戴上游泳专用耳塞以防止污水进耳内。

③若水跑进耳朵,除了跳一跳,让水流出来外,可再用吹风机烘干,不要用棉花棒挖耳朵,才能保持耳朵的健康。

④若不慎让水侵入,可将头部侧歪并轻拍头部让水自然流出,或以棉签悄悄伸耳内将水吸出,千万不可在耳道内用力滚动或过度深化,以免伤及外耳道肌肤或鼓膜。

以上就是有关全部内容介绍,想了解更多信息请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游戏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