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资讯
分享

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民族众多,不同的文化差异也造成了各地风格迥异的方言,虽说目前我国推行普通话作为标准语言,但在不少地方,依旧有不少人只能讲自己的地方话,而对普通话着实望而却步,甚至觉得“太烫嘴”?那么,这是真的吗?

QQ截图20181114105204

其实,想练就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并非那么简单的事,不相信?那么就来试试下面这套进阶版普通话读音小测试,一共九关我们从标准的第六关开始吧。

QQ截图20181114104407

其实部分就是翘舌音和平舌音的分辨,对你有难度吗?

QQ截图20181114104503

一些就是生僻字的考验了,考察你的知识储备量! 

QQ截图20181114104642

QQ截图20181114104657

如果以上你都吐字清晰轻松阅读的话,那不烦再试试下面的绕口令? 

普通话太烫嘴是什么意思?普通话太烫嘴是什么梗测试难吗?

那么,对于以上这些普通话你念的如何呢?还会觉得普通话简单吗?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游戏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