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花边
分享

2019年7月4日,网红祁天道孟凡斌涉诈骗一案二审开庭。此前,在6月28日一审现场,法官当庭宣布被告人祁天道及其妻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诈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已经触犯我国《刑法》,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祁天道真名孟凡斌,米菲真名王静 ,二人以不合法占有为目的,利用网络科技结伙诈骗。据悉,两人在某直播软件开设直播间时,为一个所谓“介绍兼职”团队招募兼职工,除了支付广告费用外,还收取其高额的服务费,提成每位用户入会费用的60%。但其实,这是个以“兼职”为名,发展下线骗取入会费的诈骗团伙,通过祁天道直播,该诈骗团伙累计获利700余万。

祁天道诈骗事件成立庭审现场直播

6月28日,浙江台州法院一审祁天道(孟凡斌)和妻子(王婧),法官当庭宣判:孟凡斌和王婧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诈骗他人财物,在互联网组建诈骗团伙,该团伙分工合作在网络平台,以缴纳入会费、马甲费等为由骗取被害人钱财,其行为已经触犯《刑法》应当按照诈骗罪定罪。

祁天道诈骗案具体细节 网红祁天道涉诈骗700万庭审被判十年?祁天道米菲诈骗原因始末

祁天道诈骗案具体细节 网红祁天道涉诈骗700万庭审被判十年?祁天道米菲诈骗原因始末

通过6月28日台州法庭直播得知,祁天道曾在某直播软件直播,一伙以介绍兼职为名的团队找到他,想要获取他直播的广告位,可以给与其高额的服务费,提成为用户入会费用的百分之60,由于祁天道根本没有了解过其中的程序,就直接答应了。

法院通过了解得知,祁天道直播间诈骗团伙共诈骗700万元,祁天道夫妇因此获利35万元非法所得,但询问其称呼被骗者为“小白”的意图时,他解释较为牵强,可以肯定的是祁天道夫妇在得知该团伙为诈骗团伙后,仍为该团伙发布虚假广告。

祁天道诈骗案具体细节 网红祁天道涉诈骗700万庭审被判十年?祁天道米菲诈骗原因始末

庭审现场,王婧为自己辩言:这个事情当时做的时候,没想到严重性这么大,我也深深的知道了我错的多严重,我以后不会再犯了。我本心来讲并不是想做诈骗这个事情,我知道自己错了,而且家里也有一个小孩子也经常生病,我希望法律能对我宽容一点,我知道自己做错了,我知道我们涉案30多万的时候,就赶紧退了,就想弥补我做的错误。

希望法庭能从宽对我,我以后会做好的,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了。

祁天道诈骗案具体细节 网红祁天道涉诈骗700万庭审被判十年?祁天道米菲诈骗原因始末

祁天道在法庭上还为自己辩言:当时我是年小,而且本身对法律意识不强,而且我们整个平台都是,对法律认知少,看到别人做,我们也做。经过这个事情,我们俩也深刻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希望给我们一次改过的机会。家里有孩子,也希望给我们一次机会,我以后也多多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游戏花边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世纪种田模拟《Mirthwood》新预告 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