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花边
分享

此前有传言说会改头换面回归中国的谷歌又搞了一个大新闻!

美联社不久前发布调查报道称,谷歌开发的安卓系统会自动存储用户的位置数据。即便你已经在手机的系统和隐私设置中,关闭了位置记录功能,这家互联网巨头仍在偷偷记录你的位置信息。

美联社甚至还进行了实际操练演示。他们让普林斯顿的研究员Gunes Acar正常使用一部关闭了位置记录的Android手机,最后导出他的Google帐户。

然后Gunes Acar去过哪里就清晰可见了。

谷歌又被曝光私自收集用户隐私,用户目前无法用现有手段禁止

Gunes Acar行动视图

把他的位置信息连起来,就是一幅行动隐私地图啊,其中包括他的火车通勤、两次前往纽约、参观公园、切尔西市场、餐厅、中央公园活动,他还去了哈雷姆。

所以Google说的“可以关闭”,根本没啥用。

据了解,谷歌获取用户位置信息的方法不受手机模式或者手机厂商的限制。所以,手机恢复出厂设置也没用、禁用位置服务也没用、不装SIM卡也没用。

另外,苹果的ios用户也别得意,只要你在手机中安装谷歌应用,结果也一样。

网友P了一张图讽刺谷歌:

谷歌又被曝光私自收集用户隐私,用户目前无法用现有手段禁止

“谷歌正在招聘!不用申请,我们已经有你的全部信息了。”

不过中国的安卓用户可以放心,中国智能手机的安卓系统一般是被阉割掉谷歌三件套的,谷歌地图也无法使用,谷歌对你的位置信息鞭长莫及。

依然别太得意,虽然谷歌在国内不给力,但是国产各类地图软件和其他APP照样收集了一大堆你的位置信息。按照欧美的隐私保护策略,几乎所有的中国app在隐私保护方面都有问题。

本文来源:【互联网资讯精编】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游戏花边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