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攻略
分享

在和其他博士交流的时候,每当我们提及某一干员的时候,经常使用的评价可能是防御很高/攻击很高/攻速很快/输出很高/奶量很足这种模棱两可的描述;而这种描述可能带来的问题就是对干员的评价可能不够客观。想要客观地评价一名干员的性能,还是应当从数据出发。

本篇文章中如未特别注明,干员的属性均以1潜能满信赖作为标准。

明日方舟哪些干员最好用 全干员推荐与排名分享

先锋

“先锋是对战场部署有帮助的职业,一般情况下也是首先进入战场的职业,通常部署费用相对其他职业较低,拥有回复部署费用的技能或特性。”

“一般情况下,地图上早期的敌人防御力与攻击力较低,低部署费用的先锋可以很好地前置甚至击杀,为后续的队友争取宝贵的开场战机。但是由于先锋的阻挡数有限,到了中盘不一定能阻挡住潮水般涌来的敌人,就需要其他职业的协助。”

——引自官博 《罗德岛训练笔记》

罗德岛现有的先锋干员共计十名,其中只有干员夜刀不具备费用回复的能力,将放在特种篇中介绍。就如同官博上介绍的那样,先锋干员通常是我们最先部署的干员。通过先将先锋干员置入战场,我们可以获得大量用于部署后续干员的费用。先锋干员作为最先部署进入战场的干员,在战斗刚开始的时候经常会处于孤立无援独守一路的情况,因此先锋干员可以说是对于三围(血量、攻击和防御)最为敏感的单位。

先锋干员血量对比图

明日方舟哪些干员最好用 全干员推荐与排名分享

先锋干员攻击对比图

明日方舟哪些干员最好用 全干员推荐与排名分享

先锋干员防御对比图

明日方舟哪些干员最好用 全干员推荐与排名分享

先锋干员可以分为四类:

A.攻击倾向的先锋:香草、清道夫、德克萨斯

B.防御倾向的先锋:芬、迅使、凛冬

C.退还费用的先锋:翎羽、红豆

D.属性全面的先锋:推进之王

*退还费用的先锋有着“骑兵”(该称呼来自千年)、   “挡1”以及“击杀回费”(来自特性效果)的别称

由于优先下场的先锋干员通常缺乏医疗干员的支援,血量和防御这俩种属性决定了先锋干员能否在场上站住足够长的时间直到其他干员进场。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未精英时、精一后还是精二后,推进之王的血量都是遥遥领先的。而攻击型先锋血量在同星级中都较低,同时防御型先锋的血量在同星级中均为最高,退费先锋血量属性和攻击倾向的先锋属性相近。该结论在全等级下均适用。而防御属性则是在精英二之前由防御倾向的干员领先,精二之后推进之王反超成为防御属性第二的先锋;而退费先锋的防御属性普遍优于攻击倾向的干员。需要注意的是,在0信赖1潜能的情况下,芬对比香草仅多出3点防御,迅使甚至防御比清道夫低2点,凛冬同样仅比德克萨斯高3点防御。(四星中迅使防御反而比清道夫低可能是因为迅使来自信用商店保送满潜能的缘故)因此信赖和潜能带来的属性是非常关键的,100信赖的情况下三星先锋可以获得50点攻击或防御的提升(退费和进攻型为攻击,防御型为防御),四星干员为60,五星干员为70,推进之王为60攻击25防御。同时潜能提升后会带来20-25不等的属性加成。由于明日方舟物理伤害公式为简单的攻击减去防御,使用先锋干员时请务必注意培养信赖值,特别是对于防御倾向的干员。  

先锋干员的攻击同样是十分关键的,由于先锋干员的阻挡数不及重装干员,一般为2或1。为了保证不因为阻挡数而漏怪,先锋独自清理掉一部分敌人是必要的;快速清理掉敌人同样可以降低先锋干员的血量压力。例如在LS5中,前期左下和右下两路都会出现大量的源石虫,不漏源石虫需要在四刀或以内击杀源石虫,而四刀击杀源石虫的最低攻击力为388(该数值我在三测中准确测得,结论沿用到公测仍成立)。在LS5的场合下,红豆未精英时提升一些信赖或提升潜能可以轻松达到要求,德克萨斯精一后(需要等级和一定信赖)可以达到要求,清道夫精一后(天赋触发要求较低,未触发对等级、信赖和潜能有要求);而防御倾向的干员即使是凛冬不精二也永远无法满足要求。通过图表可以发现,红在攻击属性上,红豆全线领跑其他先锋,翎羽不能精二,在精二以前紧随红豆之后;推进之王和德克萨斯不分伯仲,在精二满级以后德克萨斯略逊一筹(5点攻击)。清道夫相对要更低一些,但是清道夫有单独行动天赋补强,触发天赋时反而能反超。  

 

先锋干员短评

芬:低星战神之一,无上位替代时必练。属性相对高星偏低,无法精英二,上限较低。但目前来看各个周回本(LS5,、CE5等)和主线本(4-10,以及4-10突袭)使用精英化的芬完全足够。优点是自身费用极低,特别容易获取,很容易满潜,资质凭证来源之一。技能触发快,获得费用相对较少。

香草:属性相对高星偏低,无法精英二,上限较低。相比芬,泛用型更差一些。但目前来看各个周回本(LS5,、CE5等)和主线本(4-10,以及4-10突袭)完全足够。优点是自身费用极低,特别容易获取,很容易满潜,资质凭证来源之一。

翎羽:低星战神之一。属性比红豆略低,技能强度比红豆低。但是仍然极强。没有红豆必练,有红豆也可以练。

迅使:精二满级之后防御属性仅比凛冬低28。考虑迅使必定满潜能并且考虑满信赖加成,迅使防御属性仅比同样满信赖1潜能的凛冬低15点,同时费用更低。二技能提供可以在技能期间提供大量的防御,硬度可观。但满潜能周期偏长(需要等待商店刷新并且要支付一定信用),1潜能时属性和芬相差不多且费用上没有优势。前期在芬和迅使中选择一个即可,甚至可以都练。

清道夫:触发天赋时面板非常好看,完全不输德克萨斯。相比德克萨斯更容易满潜,二技能和德克萨斯风格不一样,为提升攻击力。相当不错的四星先锋,在某些关卡可以满足特殊需求。没有德克萨斯必练,如果有德克萨斯可以考虑练完德克萨斯练一个,有奇效。

红豆:战神,可以说必练。在LS5发挥出色,在其他关卡可以有效降低前期压力。面板好看,超高攻击,二技能还能增加大量攻击。目前无上位替代。

凛冬:目前的防御倾向先锋顶点,天赋效果无可替代。二技能有效降低前期先锋压力并且提供额外费用。有必练。

德克萨斯:目前的攻击倾向先锋顶点,天赋效果无可替代。二技能AOE+控场,启动快效果好伤害劲。有必练

推进之王:唯一六星先锋。费用偏高前期可能卡手。天赋提升全先锋面板,精二之后技力回复极快,但需要接敌才能有效果。二技能回费平滑,提供小范围物理AOE也很有效;三技能化身近卫,高伤+眩晕控制。前期慎用,中后期很厉害的先锋角色,主要问题是费用偏高。CE5表现出色。

总结: 都强,都练 建议攻击,防御和退费三种先锋各练一名,能比较好地满足前期需求。基本是除了推进之王以外,有星级高的就先练星级高的。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游戏攻略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