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攻略
分享

我的世界minecraft计分板使用攻略 我的世界计分板指令一览

计分板

计分板的指令是/scoreboard

它的分支有3个指令他们分别是objectives,players,teams翻译为目标(或项目),玩家,队伍objectives分为list/add/remove/setdisplay。

list就是列出所有计分项目,包括它的类型,显示的名字,和它的真正名字。

/scoreboard objectives list

即上面这条指令

当你忘记曾经创建过哪个计分板项目时会用到.

add就是添加一个计分项目

/scoreboard objectives add [显示的名称.

即上面这条指令.

(注意:是必须要填 []是可填可不填)

“名称”就是你用命令或者命令方块来修改玩家分数时的名字,用“显示的名称”是不行的

也可以理解为:

/scoreboard objectives add [显示出来的名字]

类型的话就是得到分数的方法,玩家可以通过做一些事情去获得分数.

类型一般分为 dummy,health,totalKillCount,playerKillCount,deathCount.

dummy就是虚拟的,只能通过命令或者命令方块去修改分数(见players支指令)

health是不可修改的,它是根据玩家的生命值而变化。

totalKillCount只要玩家杀死任何生物(包括玩家)就可以获得的分数.

playerKillCount就是玩家杀死玩家所得的分数.

deathCount是由玩家的死亡次数而增加的,可以说是可以记住玩家死亡的次数。

举一个例子,

假如我新建一个计分项目是这样的/scoreboard objectives add Kills totalKillCount 杀敌数。

那么我只要杀任何东西(包括杀人)就可以获得分数了.

显示的名字则是杀敌数,命令控制的名字就是Kills。每杀一个生物就可以得到一分。

接下来回到objectives的remove

remove就是移除的意思,不用说,就是移除一个计分项目的.

/scoreboard objectives remove

有人说,得到了分数,怎么才可以显示出自己的分数呢?

那就得用到objectives的setdisplay了。

setdisplay是设置计分项目的显示位置。

显示的位置分为list/sidebar/belowname

list是显示在多人联机的人数列表(按Tab键可以看得到)

sidebar就是显示在你游戏屏幕内的右边

belowname 则是显示在玩家的头上(需要多人联机才可以)

/scoreboard objectives setdisplay [目标]

上面的即指令

如果不打目标,那会就清空那个显示位置的计分项目

举一个例子,我之前已经创建了一个“杀敌数”的计分项目(看上面)

那么显示位置list/sidebar的效果图分别为: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游戏攻略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