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攻略
分享

原标题:李扬代表:动漫是能够撬动中华五千年文化的杠杆

李扬代表:动漫是能够撬动中华五千年文化的杠杆

图片说明:李扬接受东方网记者采访

东方网记者毛丽君3月3日北京报道:今天下午,上海代表团召开团组会议,在审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大家耳畔响起,全国人大代表、长安动漫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扬作为“工作人员”在会议现宣读了相关名单。会后,李扬接受东方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动漫是能够撬动中华五千年文化的杠杆,而上海在这方面很有潜力。

说起临时充当“工作人员”,李扬笑称,“这么多年都这样,工作人员就一个女生,我就帮忙读读。”作为国务院十部委发展扶持中国动漫联席会议专家委员会的负责人,长安动漫产业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在李扬看来,动漫能够撬动中华民族五千年文化的杠杆,“动画片全世界都能接受,其他艺术形式不像动漫那样容易接受”。

在李扬看来,动漫是中性的,通过动漫可以很好地宣传中华五千年的文化。近年来,《大圣归来》、《大鱼海棠》等系列国产动漫作品相继推出并吸引国人的目光,但这在李扬看来远远不够,“速度慢了一些,虽然比过去亏损的情况好一些,但和国际还是有差距的。”作为最早发展动漫的国家,李扬说,我们要朝着国际的方向发展,“上海在这方面是很有潜力的”。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游戏攻略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