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中新网海口8月10日电 (记者 张茜翼)10日下午,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海南省分行在海口签订《进一步深化农业政策性金融服务推进农垦改革发展合作协议》(下称“协议”)。

根据协议,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海南省分行提供的政策性金融服务重点围绕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八大产业八大园区”发展战略,促进海垦投资控股集团重点项目落地建设,双方在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农产品加工流通、国家现代农业庄园、特色农场、产业园区等重点领域展开合作。

在现代农业生产基地方面,以海南天然橡胶、热带作物、草畜产业、热带水果、南繁育制种等产业为重点,以提高综合生产能力为目标,重点支持垦区建设稳定可靠的现代农业高标准生产基地。

农产品加工流通领域,以海南农垦农产品加工和商贸物流等产业为重点,重点支持农产品加工升级改造和仓储设施、冷链物流设施、产地批发市场、现代物流中心等建设,提高农产品配送能力,建设农产品流通配送网络,提高农产品加工水平和流通效率。

围绕海南农垦已申报国家现代农业庄园的农场公司,发挥农场资源比较优势,建设国家现代农业庄园。重点支持庄园山水田园路等基础设施、产储加销等产业发展设施、住宿餐饮娱乐等游客接待设施,以及农产品展销平台、管理服务平台等配套设施建设。

此外,围绕海南美丽乡村及特色小镇建设,选择一批海南农垦发展条件较好、资源特色突出的农场,重点支持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信息化应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生态保育措施等的建设,打造一批各具产业特色、富有活力的特色农场。

围绕海南农垦万宁槟榔城、三亚凤凰谷、陵水南平医疗养生园、三亚南田现代农业示范区、保亭金江茶文化产业园、三亚南繁产业园区、澄迈红光草畜产业园等产业园区,提供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领域的投融资支持。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海南省分行与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采取统一授信模式、贷款贴息模式、投贷联动模式、风险补偿基金模式、创新融资试点示范等主要合作模式。农发行将为海垦投资控股集团融资开辟“绿色通道”,对符合条件、资料齐全的项目,安排绿色办贷通道,加快项目办贷。

协议还提出,双方成立项目联合工作小组,对项目开展联合辅导,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人员为工作小组成员,对项目的可行性分析、融资办贷条件等进行前期跟踪辅导,稳步推进项目的建设、融资。双方合作设立项目库,由双方商定成熟入库项目,并及时对入库项目持续进行跟踪推进,成熟一个支持一个。(完)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