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 题:2016年私募行业认缴规模同比增加一倍多

新华社记者刘慧、王都鹏

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数据,截至2016年12月底,私募基金行业认缴规模为10.24万亿元,较2015年底增长5.17万亿元,增幅为101.88%,其中股权类私募为主要推动力。2016年私募股权管理规模增加了3.88万亿元,增幅达138.48%。

格上理财研究中心认为,今年以来A股市场整体较为低迷,期货市场虽然出现了一些投资机会但市场波动的加大加剧了投资风险,而债市信用风险的逐渐暴露也让部分投资者异常谨慎。在这种情况下,一些投资者开始转向股权类基金投资,以期通过长期投资来获取一个相对稳健的收益。

据格上理财统计,截至2016年四季度末,共有102家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人的规模达50亿元以上,较2016年三季度增加了15家。从协会备案数据来看,有6家为四季度新晋50亿元以上机构。在这6家机构中,有2家在北京、3家在上海、1家在江苏。

从私募产品数量看,2016年末备案的私募产品总数较2015年末增加3万多只,增长率高达126%。在新增加的备案产品中,超过一半为证券类私募产品,股权类私募产品增加7000多只。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施工图审查机构交流座谈会在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