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期货新闻
分享

商品期货昨日午后全线飙涨,多头迎盛宴,黑色系掀起涨停潮。

截至7日下午收盘,焦煤、焦炭、螺纹钢集体涨停,沪锡、玻璃涨停,沪镍涨5.27%,鸡蛋涨4.57%,热卷涨4.95%,橡胶涨4.05%,动力煤、铁矿石、沪铜涨逾3%。

黑色系像失去理智一般疯狂上涨,昨日焦煤再度暴涨,涨幅达到10%,成交资金翻了一番,多头赚得盆满钵满,空头却输得一败涂地。近日,发改委再次对煤价进行调控,希望控制“煤超疯”,维护煤炭市场的稳定,基于此因,三大煤企带头集体下调了煤价。尽管政策一再出台调控,煤价却仍旧在疯涨,虽然目前处于需求旺季,供大于求,但是市场的供求不平衡是否真如黑色系期货价格所表现出来的那样疯狂?黑色系的疯涨是否理智?在这一波行情中,恐怕投机行为早已占据了主导。目前处于这样的高位,可能带来的潜在风险被加倍放大,所以广大投资者一定要保持理智,后期走势将会如何,也只能由市场交出答案。

一些分析师表示,煤企调整价格只不过是在玩数字游戏。南华期货分析师Fan称:“出于对持续盈利可行性的担忧,煤炭企业几乎没有什么动力重启大规模生产。供给短缺的局面短期内难以扭转。”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期货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