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期货新闻
分享

郑州商品交易所副总经理秦全晋11月8日在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举办的第七届期货机构投资者年会上表示,机构投资者对于期货市场健康发展十分重要,近年来郑商所通过完善合约制度规则,提升市场服务质量水平,发挥典型示范作用等方式,努力提高机构投资者参与数量与比重。接下来,郑商所将通过做深做细已上市品种等举措,为投资者提供更好的平台和服务。

据介绍,截至2016年9月底,参与郑州期货交易的法人客户同比增长27.1%,法人客户交易占比28.7%,日均持仓占比达到48.5%,投资者结构进一步优化,市场运行质量进一步提高。

秦全晋表示,接下来,郑商所将继续努力,为包括机构投资者在内的所有投资者提供更好的平台,以及更好的机会和服务。

首先是着力做深做细已上市品种。郑商所将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掌握产业发展动态和投资者需求,适时修改完善业务规则;扎实推进农产品“期货+保险”试点工作和“点”、“面”基地建设,加强典型经验的总结与推广;改进加强市场推介和投资者服务,努力提高市场培育和服务的针对性和精准度。

其次,郑商所将持续推进新品种、新工具的研发工作。响应实体企业需求,推动棉纱等期货品种早日上市;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为农产品期权试点的开展创造更加充分的条件;研究开发并适时推出更多种类的期货期权产品。

第三,郑商所将积极推进场外市场平台建设。郑商所将充分利用期货交易所现有资源和独特优势,适时开展仓单交易业务,研究推进场外期权、互换和基差交易平台建设,以满足现货企业、期货机构、银行等多样化风险管理和投融资需求。

秦全晋还表示,郑商所将积极创造条件,鼓励和支持期货公司及风险管理子公司、银行、证券、基金、保险等探索跨界合作有效途径,在为实体经济服务过程中实现更好发展。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期货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