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基金新闻
分享

博时基金近日发布公告,宣布旗下短期理财债券基金博时月月盈将于本周五至下周一(12月23日-26日)开放申购。

12月20日央行实现净投放1650亿元,shibor利率全线上涨,这已是央行连续五个交易日净投放,但年末资金面偏紧态势难改。博时基金表示,今年以来,基本面对大类资产的解释力是显著降低的,而从流动性角度的解释力则在显著增强。博时基金固定收益总部现金管理投资副总监魏桢认为,今年以来债券市场也是流动性驱动下金融加杠杆正反馈的产物。随着MPA考核严格的提高,表外监管开始向表内靠拢,这会抑制金融杠杆的扩张,而一旦开始去杠杆的负反馈循环,趋势一旦反转,不容易逆转。当然,鉴于债市的系统重要性,央行必然也不会放任收益率的过度上行,去杠杆的负反馈必然引发央行的干预。未来债市大的行情则需要看到宏观政策大的变化。总体而言,在当前的经济和政策格局下,风险资产吸引力下降,而货币市场短期流动性风险释放较为充分,收益率曲线倒挂的状态下,短期的安全垫相对较高,而防守型的货币理财型产品具有较好的市场机遇和投资吸引力。

伴随着资金利率上行,短期理财黄金窗重启,博时旗下短期理财产品趁势开放。据介绍,周五起发售的博时月月盈是一只短期理财债券型基金,主要投资于同业存款、债券回购和短期债券等较低风险金融工具,1000元即可购买,低于传统理财产品5-10万的起步门槛,是可供全民参与的理财产品。作为短期理财债券型基金,博时月月盈主要采取期限匹配、持有到期的投资策略,采用摊余成本法估值。这只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运作期起始日欠的Shibor-1M五日平均值,其管理费按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的0.30%年费率计提。此外,得益于短期理财基金自身的封闭式运作机制,该类基金产品对市场波动风险有一定抵抗能力。

根据运作期结束时对基金份额处理方式的不同,博时月月盈分为A类和R类两种份额,其中A类基金份额在运作期结束未被赎回时将自动进入下一期运作,R类基金份额在购买时已经约定不参与下一期运作,A类份额方便滚动投资,自动赎回的R类份额则更符合投资人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习惯。此次开放申购的即为其R类份额000784。此外,博时月月盈申赎免手续费,在代销渠道支持的情况下,基金采取收益每日结转的方式,方便投资者每日查询自己持有的基金份额资产情况。通过直销机构购买的机构投资者采用按运作期结转收益的方式。

博时月月盈基金经理由博时固定收益明星基金经理魏桢担纲,其管理博时旗下多只业绩表现优异的明星货币、债券基金,如博时现金收益、博时安丰18个月定开债等。据魏桢介绍,博时月月盈还有一个突出的特点是运作灵活,基金管理人在对市场综合评估后,与托管人商议主动暂停/开启下一运作期的运作,让基金在适当时机进行运作,力争为投资者博取稳健的投资收益。此次开启博时月月盈,正是因为临近年末,跨年跨节资金需求旺盛,短期理财迎来难得的黄金投资窗口。博时月月盈将在谨慎投资的前提下,为投资者追求稳健的当期收益。

责任编辑:庄婷婷

相关阅读
最新基金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