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基金新闻
分享

进入11月,公募基金前十个月的收益排名也随之揭晓。据统计,截至10月31日,今年以来上证综指涨幅为-11.58%, 沪深300 涨幅为-9.76%。受累于A股调整,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在所有类型基金中垫底,为-7.68%,混合型基金次之,同期平均收益为-2.90%;债基赚取了难能可贵的正收益,同期平均收益达到2.28%,避风港效应凸显。

近六成主动偏股基金跑赢大盘

据统计,前十个月主动偏股型基金平均收益为-9.02%,共有393只基金跑赢大盘,其中涨幅超10%的有33只,超20%的有9只。其中有不少是年内成立的基金。

如普通股票型基金中的三甲,国泰大健康以31.2%的年内收益位居榜首,主要投资于大健康主题股票。创金合信量化多因子、嘉实智能汽车排名第二和第三,收益分别为25.80%、24.60%。而运作超过10个月的普通股票型基金中,收益三甲分别为圆信永丰优加生活、工银瑞信文体产业、嘉实环保低碳。收益分别为:20.97%、20.62%及19.9%。

混合型基金的前十大几乎被打新基金包揽,而这些基金令人咋舌的高收益与巨额赎回有关。其中收益最高的国泰浓益C,在4月份发生巨额赎回,导致净值大幅飙升,前十个月收益高达93.74%。

由于大量委外资金、险资对固收产品的需求推动了债市上涨,年内债券基金表现相对优异。据统计,在有数据可查询的1225只债基中,九成产品获得正收益,其中134只债基收益超过5%,占比逾一成。剔除净值因大额赎回暴涨的基金,中海惠利纯债B、嘉实稳瑞纯债、东方添益收益等基金收益相对靠前,最高近10%。

此外,QDII基金、商品型基金表现抢眼。据记者截稿,QDII基金年内平均收益为5.75%,成为所有类型基金中最赚钱的品种。中银标普全球精选以38.98%的年内收益一举夺魁,上投摩根全球天然资源、华宝兴业标普油气人民币等收益突破20%;博时黄金ETF、华安黄金ETF等另类资产年内收益也十分可观。

多只基金10月异军突起

离2016年只剩最后二个月,公募基金的年度排名大战即将落幕。到底谁能笑到最后?是否会有黑马搅局者?

中国基金报记者统计发现,近一个月,多只主动偏股型基金崛起势头明显,8只基金单月涨幅超5%,最高涨幅近7%。值得关注的是,涨幅最快的前十大基金中,工银瑞信旗下有两只基金入围。工银瑞信战略转型主题以月度6.69%的收益率排名第一,工银瑞信高端制造行业则以5.93%的业绩位居其次,两只基金前三季度表现均较平淡。

老牌银行系基金公司交银施罗德旗下交银施罗德成长30基金,前三季度收益为负,但进入10月份以来大力追赶,目前以月度5.87%的涨幅排名第五。该产品属于成长型股票基金,主要通过投资于不超过30只精选的成长型上市公司股票。

华宝兴业资源、易方达资源行业、国富研究精选、万家和谐增长等基金近一个月涨幅也较明显,涨幅分别为6.31%、6.09%、5.59%、5.25%。此外,华安智能装备、博时工业4.0等一百多只基金涨幅逾3%。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基金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物价温和上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