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基金新闻
分享

经历了7月份A股先涨后跌,8月份指数再度走高再到9月份市场人气日渐低迷,多数主动偏股型基金在9月底保持了中性较高仓位水平,那么四季度A股能否再有作为?基金又该如何控盘调仓?新华基金指出,2016年四季度经济仍将弱而不破,短期房地产带来的流动性外溢更构成A股博弈的基础,加之美国大选、人民币贬值、A股解禁高峰等不确定因素相继冲击,国内资本市场风险偏好难有提升,市场趋势性行情难现,但赚钱效应仍具,因此精选热点主题、适时持有潜力个股实现均衡配置,不失为一条参考系数较高的投资策略。

今年前三季度,货币政策基调从偏向宽松转为中性,市场对通胀的担忧经历了先上升后下降的过程,信用利差不断回落,股票市场窄幅震荡,新华基金即在保证均衡配置、中性仓位的基础上,稳妥的精选优质个股。如三季度上证指数涨幅2.56%,创业板跌幅3.5%,新华趋势领航考虑市场特点,以中性的仓位,期内加大大盘蓝筹配置比例,实现了跑赢大盘3.18个百分点,赶超创业板9.24个百分点的出色表现。而新华泛资源优势三季度则重视板块的平衡配置,在此基础上,重点加仓了机械、计算机、医药、化工、公用事业等板块,保障了季度内5.37%的绩优业绩。

正得益于管理人平稳的投资组合和灵活的应变机制,据《中国基金报》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由新华基金投资总监崔建波掌舵的新华趋势领航和新华优选消费过去三年增长率分别为124.15%、 78.82%,平均收益率101.49%,涨幅翻倍;由新华基金明星基金经理栾江伟管理的新华泛资源优势过去三年收益89.79%,成立以来累计收益112.00%,荣获银河四星评级。在固定收益层面,Wind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新华基金旗下固收类产品的的平均超额收益率为5.12%,排名行业第一。

进入四季度,新华基金认为,由于楼市资金溢出效应以及委托理财资金的入市,股市可能有增量资金进场,但股市大涨难度也很大,即便有增量资金进场,追求的可能也是稳定回报。因此我们将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在中低区间内进行动态仓位调整,从基本面角度出发加强对标的的筛选,具体将重点关注现代服务业和新材料等板块龙头个股的机会,而年末小市值壳资源、ST 个股重组、摘帽行情、高送转行情也仍可积极布局。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基金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