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基金新闻
分享

杭州市政府推出“城市大脑”智慧城市建设计划,这座拥有2200多年历史的古城将迎来智能时代。

这是记者从13日开幕的2016杭州·云栖大会上获悉的。杭州“城市大脑”智慧城市建设计划的目标是让数据帮助城市来做思考、决策,将杭州打造成一座能够自我调节、与人互动的城市,包括阿里云、富士康、依图科技等企业参与建设。

按照规划,“城市大脑”将首先把城市的交通、能源、供水等基础设施全部数据化,连接城市各个单元的数据资源,打通“神经网络”,并连通“城市大脑”的超大规模计算平台、数据采集系统、数据交换中心、开放算法平台、数据应用平台等五大系统进行运转,对整个城市进行全局实时分析,自动调配公共资源。

目前,在杭州城区的部分路段初步试验中,“城市大脑”通过智能调节红绿灯,车辆通行速度最高提升了11%。

长江证券(000783,买入)研报显示,2010年以来,全国智慧城市投资额年均复合增长14.81%,预计未来十年智慧城市建设投资将超过万亿元。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基金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