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基金新闻
分享

进入8月,和气温一起升高的还有各地推进PPP的热度。业内预计,随着政策扶持不断加码,创新金融工具陆续推出,2016年将是PPP项目推进过程中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PPP项目将开启商业化发展的新阶段,同时迎来落地执行阶段的大考。

市场普遍认为,综合财政部数据,目前环保相关的PPP项目总计达到1.5万亿元规模,主要涉及污水处理、生态建设、环境保护、供水、垃圾处理等。据环保部规划院预计,“十三五”期间全国环保投入将增加到每年2万亿元左右,社会环保总投资有望超过17万亿元。而“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提出的165项重大工程项目,其中不少属于环保公用领域。预计上述投资将产生万亿元以上的资金缺口,PPP模式的应用存在巨大空间。

点评:兴业证券表示,基于稳增长压力仍大,三季度起财政政策有望逐步发力,相比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在调结构中能发挥更重要的作用,PPP也有望成为新的边际变化,首推建筑、建材、市政园林、环保等板块中估值合理,拿订单能力强的标的。

责任编辑:庄婷婷

相关阅读
最新基金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