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基金新闻
分享

美国投行高盛集团被爆在英国涉嫌用500英镑(1英镑约合人民币9.68元)雇妓女色诱一名利比亚投资者,以促成一宗巨额生意,但投资最后失败,利比亚投资局于是向高盛提出索赔。

据英国《每日星报》20日报道说,索赔案件本月14日在英国高等法院开审,利比亚投资局上诉向高盛集团索偿8.46亿英镑,以赔偿其投资损失。原告在庭上披露,高盛集团高层卡巴杰曾在2008年邀请卡扎菲时代的利比亚投资局进行基金投资,并且涉嫌提供妓女及酒店给利比亚投资局高层穆斯塔法的弟弟扎提。

涉事妓女中一名的身份已经被曝光,她是俄籍名妓米凯拉,现居住在意大利。有媒体爆料称,其年收入高达50万英镑。

对此,卡巴杰发声明称,高盛集团或他本人没有为任何利比亚投资局职员付款,提供不正当娱乐。高盛集团代表在庭上否认指控,称利比亚投资局投资失利是金融危机导致的,高盛没有做错任何事情。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基金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