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证券新闻
分享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展开震荡,之后股指陷入横盘整理。午后股指维持震荡态势,尾盘沪深指数双双回升翻红。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3253.43,涨0.06%,深证成指报10443.73,涨0.11%。从盘面看,机场航运、网游、天津自贸区居板块涨幅榜前三,有色、石油开采、福建自贸区居板块跌幅榜前三。

巨丰投顾分析认为,股指探底回升,下方承接力量较强,但两市成交依旧不足,短期还有反复可能。总体上,节后市场连续反弹之后已经接近前期3300点阶段高位,短期获利盘出逃以及密集城区的压力或促使股指反复,但目前多头实力较强,指数反复中回调空间可能较小,建议持股观望中适当高抛低吸。此外,需要重视的是次新股,该板块周内回调之后再次快速拉上,但成交低迷,短期已进入快速派发区间,随时有回撤风险,下周应格外谨慎,谨防迎来调整周期。

【消息面】

中国央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表示,中国外管局正在进一步开放债券市场,为中国债券加入国际主要债券指数创造条件。他同时表示,今年中国货币政策料将维持稳健中性。

发改委副秘书长范恒山称,国企混改要通过资产重组、资产置换、无偿划转等方式加快剥离辅业,将企业资源向优势主业集中,混改获得的资金不得用于收购不想干的企业、扩大副业、圈地。同时,他提及要健全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明晰产权,同股同权。

【机构热议】

方正证券:我们中长期看好A股市场,但美元加息的外在因素重新躁动,金融降杠杆的内在因素不断扰动之际,A股市场立即出现趋势性行情不现实,大盘双向波动还是主基调。当前,大盘已处在3250—3300点间压力区,前期领涨的龙头股开始纷纷走弱,处于底部且沉寂已久的医药股昨集体暴动,成为市场难得的一抹靓影,典型的补涨走势。市场一旦转向防御,熊股一旦补涨,则预示一轮行情进入尾声段。操作上,轻仓者多看少动,重仓者逢高坚决减持连续涨幅过高股。

金百临咨询:目前A股虽然没有明显的增量资金进场的迹象,但是大量的增量资金在二级市场外徘徊、逡巡。比如说保险资金,随着保费的进一步快速增长,2017年仍然有望保持20%左右的增速,就意味着保险资金在权益资产的投资额度有望新增近千亿元。再比如说养老金的入市,规模虽然不大,但代表着中长线资金的买盘队伍又增加了。另一方面,有证金、汇金等这样的调控指数走势的实力雄厚的资金护盘,A股就难以出现深跌。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收评:两市翻红微涨 机场航运等板块发力

收评:两市翻红微涨 机场航运等板块发力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986.21 -128.65 -0.53%

日经225指数 19283.54 -87.92 -0.45%

韩国指数 2094.12 -13.51 -0.64%

澳大利亚指数 5786.90 -45.64 -0.78%

道琼斯指数 20810.32 34.72 0.17%

标普500指数 2363.81 0.99 0.04%

纳斯达克指数 5835.51 -25.12 -0.43%

德国DAX指数 11947.83 -50.76 -0.42%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证券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