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证券新闻
分享

一年之计在于春。对于准备购买基金的投资者来说,在农历鸡年开局之际,寻找有潜力的投资主题、尽早“捕捉”一只好基金布局是关键。综合32家券商2017年的策略报告来看,普遍看好消费领域的投资机会。正在发行的万家消费成长股票基金主要投资于与老百姓消费成长相关行业的股票,可成为投资者布局消费板块的有利工具。

32家券商集中看好家居品牌化、医药、奶粉、幼教、食品饮料、TMT等品牌消费领域的投资机会。其中,中金公司认为,结合中国经济转型、政策与改革稳增长等背景,建议投资者沿着两条思路精选个股,一是精选大消费,与消费相关领域里精选个股,同时金融中的中小银行、互联网金融等领域也值得关注。中信建投认为,消费作为逆周期主题,在长波衰退中将成为经济的主要动力。根据分析,消费已跨越重要关口,即将迎来再次升级,围绕着大健康、教育等相关的新兴消费是中国客观需求使然。

正在发行的万家消费成长为一只消费主题股票型基金,由万家基金投资研究部总监莫海波亲自坐镇。在该基金的投资中,投资于居民消费成长相关行业的上市公司股票不低于股票资产的80%。事实上,大消费是A股中的常青树,牛股辈出。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20日,可选消费、日常消费行业中,过去一年有33只个股涨幅超过100%。作为基金管理人,万家基金将通过精准择时、精选个股等策略,精选消费板块优质个股,力争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对于消费板块投资机会,万家基金认为,在“资产荒”的大背景下,家电、食品饮料、汽车和优质城商行等增长稳定且估值合理的价值蓝筹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此外,“十三五”期间中央重点扶持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将会逐步进入快速发展期。

随着技术设备、商业模式和应用服务的不断完善,信息消费规模将不断扩大,这些新兴消费领域中将会孕育出新一批tenbegGEr。同时,2017年开始,中央可能会寄希望于多种渠道,重启内需和消费,相关新消费领域,例如:教育、医疗及服务、泛娱乐、体育等值得重视。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证券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