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银行新闻
分享

4月13日,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青海监管局发布“青银监罚决字〔2017〕3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宁分行因违规被警告。

信息显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宁分行的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是违规销售理财产品,违规发放委托贷款。青海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规定,对该行作出警告。作出处罚决定的日期是2017年3月30日。

千龙网记者调查发现,招商银行年内被点名已不是新鲜事,4月10日,中国银监会公布对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行政处罚,招商银行主要负责人为李建红。该行存在批量转让个人贷款的主要违法违规事实。依据《金融企业不良资产批量转让管理办法》第八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二十一条、第四十六条。中国银监会决定,对招商银行罚款50万元。

中国银监会台州监管分局1月24日发布的台银监罚决字〔2017〕3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招商银行台州分行存在贷款资金转本行承兑汇票保证金、贷款资金回流本行补敞口或转存银承保证金以及国内信用证议付资金回流开证人用于滚动开证保证金且贸易背景不真实等违法违规行为,故中国银监会台州监管分局决定对招商银行台州分行罚款人民币60万元。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银行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