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观察
分享

29个政府首脑和国家元首、130多个国家代表和70多个国际组织代表,约1500名各界贵宾将作为正式代表出席,另有来自全球4000余名记者注册报道此次盛会。这是官方最新统计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参会数字。

尽管此前中国举办过更大规模的盛会,但这次的参会数字对于“一带一路”创议者中国而言意义非同寻常,它不仅标志着“一带一路”由一个理想倡议落到了世界各国的地面,更意味着中国由此将坚实地踏上向现代化、全球化转型升级的国家再进化之路。

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凝结着中国几十年发展经验和智慧的面向未来的世界性工程,其血液中流淌着中国对国家现代化发展、对全球化潮流的信念和追求。

自2013年发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中国领导人亲自担纲“超级推销员”,向各国展示中国寻求与世界共同发展的热忱,详释突破当今世界发展瓶颈的中国方案。中国国内一直从中央层面向全国推动,地方政府竞相争前,蓄势待发。三年多来,正是中国上下倾注的热情和努力为这次论坛赢得了上面令人鼓舞的数字。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金融观察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