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观察
分享

中国商务部11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针对美国继续将中国列入疑似知识产权保护不力重点观察国家名单,商务部发言人孙继文表示,中方对此严重关切。

美国指责中国知识产权保护不力 商务部:严重关切

商务部发言人孙继文

今年4月28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发布《2017年特别301报告》,继续将中国列入疑似知识产权保护不力的重点观察国家名单。

商务部发言人孙继文在发布会上表示,注意到美国关于知识产权的《特别301报告》,再次将中国列入重点观察名单。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长期以来,美国单方面发布《特别301报告》,对其他国家的知识产权状况进行评判和指责,缺乏客观标准和公正性,受到有关国家的普遍反对。

孙继文称,中国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采取了许多有效措施,知识产权保护状况不断改善,成绩有目共睹。我们敦促美方认真落实在中美商贸联委会项下做出的承诺,客观、公正、善意地评价包括中国在内的外国政府在知识产权保护和执法方面付出的努力和成效。

中方愿与包括美方在内的各个国家一道,加强在知识产权方面的沟通、交流与合作,为双边经贸关系创造更加良好的法律环境。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金融观察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唐顿世家全国战略再落子,第五城——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