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观察
分享

中国3月金融数据出炉,社融相较2月翻倍至21200亿元,新增人民币贷款10200亿,M2增速则回落至10.6%,为2016年7月以来最低。

3月初公布的政府工作报告中,M2和社融增速目标均下调至12%。而中国央行初步统计显示,2017年3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162.82万亿元,同比增长12.5%。

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称,M2增速平稳回落,反映了稳健中性货币政策的落实和对金融机构加杠杆行为监管的加强。同时,社会融资规模和企业中长期贷款同比多增,反映金融对于实体经济支持不减。

据华尔街见闻实时新闻:

中国3月M2货币供应同比10.6%,预期11.1%,前值11.1%。

中国3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0200亿,预期12000亿,前值11700亿。

中国3月社会融资规模21200亿,预期15000亿,前值由11500亿修正为11479亿。

新增社融回升至两万亿元上方

经历了2月的大幅收窄,3月社融几近翻倍,增至2.12万亿元,而被视为“影子银行”的非标融资(委托+信托+未贴现承兑汇票)增量规模亦有上升。

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表示,一季度社会融资规模比上年同期多增,主要是因为实体经济发放的本外币贷款、委托贷款和信托贷款同比多增较多,此外,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融资和未贴现银行承兑汇票比上年同期有所增长,企业债券融资较上年同期多减较多。

(注:2017年3月数据由华尔街见闻根据央行数据测算)

国信宏观与固收研究董德志称,社融中增量较大的项目依然体现为非标类资产,信托贷款+未贴现银行承兑汇票是构成社融增量超预期的主要部分。而企业债券融资新增只有140亿元,比去年同期降低接近7000亿元。

剔除季节性,从同比增速角度来看,M2、信贷增速以及社会融资总量存量累计同比增速已经连续4个月走低,这对于整体经济增长构成了下行压力。

后期展望来看,按照如此苗头,预计在下半年广义货币供应量增速将跌破10%。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金融观察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