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爱国爱民 赤胆忠心

北宋末年正是多事之秋。杨时坚持抗金,反对议和,表现出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宣和七年,杨时闻金军南侵,连上两疏,提出“严为守备”“收人心为先”等建言;不惧强权,公然斥责贪生怕死的童贯、奸相蔡京,建议罢黜投降派张邦昌,诛杀童贯;靖康元年,金兵包围汴京,战和之议不一,他提出攘夷狄、排和议等7项主张。他坚决反对割地求和、力主抗金,挽留抗金重臣李纲等,表现出非凡的见识和勇气。

杨时小学  肖裕萱 爱国爱民 赤胆忠心 13666978006234 杨时小学  肖裕萱 爱国爱民 赤胆忠心 13666978006238

杨时先生的爱国情怀给予我深深的启发,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增强爱国情感,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勤奋学习,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时小学  肖裕萱 爱国爱民 赤胆忠心 13666978006329

杨时小学六(1)班  肖裕萱 指导教师 李丽群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