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穷理”不止,茁壮成长

一年级入学,看到杨时小学教学楼上赫然写着“诚学穷理”几个大字,我天真地问:“妈妈,什么是穷理?”妈妈说:“穷理就是探索无尽的真理。”妈妈的话,我似懂非懂。于是,我一再追问,妈妈也很有耐心为我讲解,但“探索”“真理”这些词,那时的我真不明白。

杨时小学谢祖屹《“穷理”不止,茁壮成长》13960564928147

随着年龄的增长,在书籍的帮助下,我认识了杨时老先生,了解了他的经历,感受到他求和若渴、尊师重道的品质。才渐渐知晓,“穷理”是杨时先生一生的追求。

杨时小学谢祖屹《“穷理”不止,茁壮成长》13960564928221

如今,我是一名四年级的学生。在学校我尊敬师长,不懂就问;在家里我严于律己、广泛阅读。我想向杨时老先生一样,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杨时小学四(2)谢祖屹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起升级开放 去下沙共度休闲假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