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福建代表团成立

3月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在北京成立。代表团推选尹力为团长,赵龙、罗东川、吴偕林、庄稼汉为副团长。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力主持会议。会议审议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大会议程草案,通报了代表团有关工作事项。

尹力指出——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福建团各位代表来京参会,肩负着全省人民的重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聚精会神参加会议,为大会圆满成功作出贡献。

尹力强调——

各位代表要认真履行职责,高质量完成大会各项任务。要本着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想大事、议大事、谋大事,围绕议题和工作实际,深入思考、积极发言,多出思路、多想办法,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更好反映人民意愿、体现人民意志、汇聚人民智慧。要严格执行大会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压紧压实管理责任,从严从细抓好闭环管理、健康监测等措施落实,认真配合接受检查监督,确保万无一失。要打造求真务实、风清气正、高效节俭的会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会风会纪各项规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精力、专心致志开好会、履好职,树立福建代表团的良好形象。

尹力要求——

要扎实做好舆论宣传工作,运用媒体深度融合创新成果,及时准确报道大会各项议程和会议精神,充分展现我省代表履职风采,讲好福建故事,宣传福建形象,营造意气风发、朝气蓬勃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