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福建省坚持政府过紧日子,集中资金用于民生保障。在持续多年压减一般性支出基础上,今年继续通过预算编制、预算执行、绩效管理等各环节压减一般性支出。2019年—2021年,全省累计压减一般性支出超100亿元。

在压减措施上,坚持源头管控,从预算编制上从严核定一般性支出,重点压减会议、差旅、培训、调研等公务活动支出,从紧核定“三公”经费预算。坚持严把支出关,无预算不支出,严格执行资产配置和公务活动支出标准,落实政府采购规定,严控楼堂馆所建设及修缮。坚持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将绩效评价作为项目资金安排的重要依据,形成“花钱必问效、无效要问责、低效多压减、有效多安排”的硬约束机制。

压减的一般性支出集中用于民生保障,包括提高基本养老保险水平,完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制度,促进就业,落实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加大教育投入以及支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近年来,全省民生支出始终保持在七成以上水平。(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首次采用长航程无人机开展防山火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